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策法规 >  法律法规

《收费公路管理条例》修正案征求意见结束 来源:中国公路网 发布时间:2013-06-21 浏览数:5

  备受关注的《收费公路管理条例》(简称《条例》)修正案征求意见结束。6月6日,中国交通运输部政策法规司副司长魏东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回答记者提问时表示,交通运输部将认真收集、汇总、研究各方意见,在下一步案文修改工作中统筹考虑、消化吸收,待草案修改成熟后报送国务院审核。

 

  本着开门立法、民主立法的要求,5月8日,交通运输部通过其网站向社会公布了《条例》修正案征求意见稿,向社会各界公开征求意见,为期一个月。截至目前,收集到的意见主要集中在收费公路免费政策的实施、收费公路的收费期限如何调整、收费公路的信息公开、服务与管理等方面。

 

  魏东表示,我国收费公路的发展是边探索、边实践、边规范的过程,《条例》已颁布实施九年,随着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部分内容已不适应发展的需求,亟待修订完善。《条例》的修订是贯彻落实国务院对收费公路发展特别是有关收费公路结构调整和发展方向方面提出的一系列要求和部署的需要;是调整部分不适应经济社会发展需求的制度、实现收费公路长期健康发展的需要;是适应加强对收费公路的监管、更好地提供社会公共服务的需要。

上一篇:长春市在物流行业推行仲裁法律制度 下一篇:江苏扬州局联合市城乡建设局联合下发了《关于加强住宅信报箱建设和管理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