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物流新闻 >  本地物流新闻

西部汽车物流综合体迅速崛起 来源:遂宁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2-09-06 浏览数:23

西部汽车物流(交易)中心项目位于物流港临港产业流通加工及配送区,新建集汽车整车展销区、零部件展销区、配套服务区于一体的汽车物流(交易)中心。该项目总占地面积1000亩,总投资20亿元,计划建成中高档及以上品牌汽车4S店群60个。然而,作为船山区中国西部现代物流港重点打造的现代服务业功能区,西部汽车交易中心的规模效益已经初现。 对于西部汽车交易中心的建设,中国西部现代物流港一直坚持规模化、集约化的发展方向,立足成渝汽车贸易市场,融入西部汽车贸易体系。所以,西部汽车交易中心建设至今都以大项目为招商引资对象。目前,该中心已成功引进东创建国、清巍、骏德、万友、东风、世强、极邦等13家平台企业,建成北京现代、东风日产、东风悦达起亚等11家标准4S店,为10月25日至28日的首届遂宁汽车文化节奠定了基础。

据悉,本次汽车物流文化节以“有汽车•生活更精彩”为主题。期间,多种豪车、新车将在二级城市首发,意大利博洛尼亚顶级摩托车杜卡迪,高仿真罗宾逊R44直升机;JPS挑战者850和排水型三甲板机动游艇模型等囊括海、陆、空所有豪华交通也将震撼亮相。李颖芝、干露露、谢梦、王铮、吕瑶等顶级车模加盟,豪车美女,带来全新视觉感受。同时,还将开展汽车物流论坛、开幕式、车模车展、特技表演、汽车影院、浪漫之夜、美食品鉴等11项活动;车迷朋友们可以观看特技表演,尽情感受马达轰鸣的汽车之旅;也可入住汽车旅馆,享受浪漫之夜。

通过此次活动将提高中国西部现代物流港的知名度,扩大物流港影响力,促进物流港企业的发展;同时,也将对拉动区域经济的增长,促进遂宁市企业文化事业的发展,丰富遂宁人的精神文化生活起到积极的作用。

据悉,园区还规划了汽车交易及后续服务中心,发展二手车交易市场。该项目由四川智发物资再生利用有限公司投资建设。该项目总投资1亿元,占地66.71亩,主要从事报废汽车回收、拆解,旧机动车交易市场、仓储及配送,机动车信息及技术咨询服务。该项目建成后,预计可实现年销售收入3亿元以上,年纳税入库不低于500万元。

上一篇:内江加快打造成渝经济区商贸物流中心 下一篇:中国铁物将在成都投资建设钢铁物流综合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