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物流新闻 >  本地物流新闻

中秋国庆小车免费跑高速 四川实施方案在审批 来源:四川在线 发布时间:2012-09-07 浏览数:24

中秋、国庆小客车免费通行

免费通行时间:

9月30日零时-10月7日24时

●各地高速公路收费站(点)仍应实行“入口领卡、出口收卡”的收费管理模式。

●实施高速公路联网电子不停车收费(ETC)的收费车道,应继续开通运行ETC专用车道并确保小客车在免费期间显示通行费交费金额为零。

目前,关于重大节假日免收小型客车通行费实施方案正在报四川省政府审批。”

5日,交通运输部发出通知,今年中秋节与国庆节连休,要求各地全力确保长假期间小型客车免费通行工作平稳有序实施。今年国庆节小客车免费通行时间统一为9月30日零时至10月7日24时。昨日,四川省交通运输厅(微博)工作人员透露,关于重大节假日免收小型客车通行费实施方案正在报四川省政府审批,具体实施方案还没有公布。

据天府早报(微博)官方微博昨日调查显示,对于长假期间小型客车免费通行这一利好消息,超过50%的网友表示愿意自驾出游;而市民最感兴趣的是自驾去西昌,期待中秋节去“月城”看月亮。

调查

50%网友愿意自驾出游

昨日,四川省交通运输厅工作人员介绍,关于重大节假日免收小型客车通行费实施方案正在报四川省政府审批。成渝高速、绕城高速(微博)公司均表示,省政府通过中秋节、国庆节小型客车免费通行方案后,会公布具体的实施方案。

虽然四川高速公路中秋节、国庆节小型客车免费通行方案还未出台,但许多市民都期盼着在这个长假期间能自驾出行。截至昨日下午6时,据天府早报官方微博调查显示,50%的网友表示高速公路对小型客车免费后愿意自驾出行。

自驾出行中,不少市民对去西昌旅游十分感兴趣,认为雅西高速将成为热门旅游通道。家住双流(微博)的何小燕表示,中秋和国庆期间准备自驾去西昌,“听说西昌是‘月城’,月亮特别大。在成都好几次中秋节都没有看到月亮,我和几个朋友准备中秋节当天去西昌,晚上在邛海边看月亮”。

缓堵

开通ETC收费车道提高通行速度

去年十一长假前3天,共有15万人自驾车前往川内各地。今年国庆节高速公路对小客车免收通行费后,不少市民担心会在高速路收费站出现拥堵。基于此,如何提高高速公路收费站通行速度又成为了市民关注的焦点。

交通部5日发布的通知显示,在重大节假日小客车免费通行期间,各地高速公路收费站(点)仍应实行“入口领卡、出口收卡”的收费管理模式。实施高速公路联网电子不停车收费(ETC)的收费车道,应继续开通运行ETC专用车道并确保小客车在免费期间显示通行费交费金额为零。

据了解,目前小轿车通过收费站的平均时间为40-60秒。如果小轿车从ETC车道通行,按照车辆以20公里的时速通过ETC车道来计算,过站时间只需要2秒左右,收费站的通车效率将至少提高10倍,大大提高了高速公路收费站通行速度。

上一篇:《四川省第三方物流服务标准》研讨会在蓉召开 下一篇:自贡市高速公路建设稳步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