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物流新闻 >  本地物流新闻

资阳市出台促进服务业稳增长的九条措施 来源:省平台 发布时间:2014-08-05 浏览数:6

  近日,为深入贯彻落实四川省促进当前经济稳增长的十六条措施,资阳市结合实际出台了《促进全市服务业稳增长的九条措施》。

 

  政策措施共有4个大项、9个小项,主要内容有:

 

  一是支持产业转型升级。贯彻落实市政府出台的支持制造业企业主辅分离政策,对分离后成立的服务业企业加大政策支持力度。研究制定鼓励个体工商户转型升级为企业的政策措施,积极引导转型升级企业上规模、创品牌。

 

  二是支持重点行业发展。培育发展电子商务,在推动跨境电子商务平台、行业垂直平台、电子商务试点企业和示范基地建设,引进知名电子商务企业等方面给予支持。促进旅游业发展,抓好简阳羊肉美食节、安岳柠檬节等特色旅游节庆活动,大力促进入境旅游和休闲度假旅游,落实省政府关于宾馆饭店用水与工业同价政策,明确对限额以上统计的宾馆饭店用水价格与工业价格差额部分进行补助。

 

  三是壮大企业主体队伍。加大对符合条件的现代物流、电子商务、商贸流通、旅游会展、信息消费、健康养老等行业的企业资金支持力度。给予新进入限额以上统计的批发零售和住宿餐饮企业一定补助,认真落实市政府加强服务业品牌和标准化建设的扶持政策。

 

  四是努力扩大消费市场。加快商贸物流配送中心、商贸综合体、各类商贸市场、重点商贸镇等基础设施建设;进一步完善农村流通网络。积极组织企业参加“川货全国行”、“惠民购物全川行动”活动和华商大会、西博会、食博会等重点展会;大力开展“农超”对接活动;举办全市首届网购网销节。建立全市外贸发展专项资金,支持企业外向型发展,对参加国内外知名专业展会、构建境外营销网络的企业,积极争取省上资金支持,对出口企业给予资金、政策、审批等方面的支持。

上一篇:资阳市检查高速公路入口计重检测设备管理和使用工作 下一篇:资阳市交通运输局检查简阳汛期交通安全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