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物流新闻 >  本地物流新闻

资阳市检查高速公路入口计重检测设备管理和使用工作 来源:省平台 发布时间:2014-08-05 浏览数:5

  近日,资阳市道路安全综合整治办公室、市交通运输局相关负责人率领市公安交警、安监、质监、交通路政等部门,对该市境内遂资、内遂、成渝三条高速公路15个入口计重检测设备设施进行通关检查验收。

 

  检查组一行深入内遂高速公路南熏、通贤,资遂高速公路龙门、中天,成渝高速公路石盘、石桥等15个治超站点,对计重检测设备动(静)态称重、车辆抓拍识别、车辆指示计算机管理、车道监控、功放喊话等五大基本功能逐项进行了检查,对发现的问题提出了整改意见。

 

  随后,检查组召开会议。会议明确了资阳市整治办、各县(市、区)政府、交通运输、质监、安监、高速公路运营公司等各部门的职责,要求建立、完善联动机制,加强各部门联动配合,及时处理突发事件,严把入口、严控路面、严处违法。会议强调:一是个别治超站点设备设施建设要注重细节,对未按照要求建设的要立即整改完善。二是要按照制定的联合方案,认真抓好落实。地方各相关职能部门遇突发事件,必须第一时间赶赴现场处理,防止事件扩大,维持正常交通秩序。三是高速公路运营公司要保持计重检测设备完好,定期对设备进行维护,配合质监部门做好定期检定工作。四是四个县(市、区)要全面落实国、省干道治超工作,加快治超站点建设,落实各治超站点人、财、物等要素保障,交通、交警密切配合,严把路面管控关。五是各地要加强对超长客运、危险品运输车辆检查工作,落实各点监控措施,确保道路运输安全。

上一篇:资阳安岳恒安道运驾驶员继教中心将于10月18日开业 下一篇:资阳市出台促进服务业稳增长的九条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