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物流新闻 >  省内物流新闻

宁波首家物流5A企业将积极延伸物流产业链 来源:互联网 发布时间:2012-08-27 浏览数:4

宁波市物流业龙头企业浙江中外运有限公司,日前被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评定为5A级综合服务型物流企业。同时,这是宁波市首家5A级物流企业。

5A级是我国物流界对物流企业进行综合评估后所定的最高级别。根据国家质检总局和国家标准委发布的《物流企业分类与评估指标》,5A级综合服务型物流企业要满足年营运收入在15亿元以上,运营网点100个以上,自有或租用货运车辆1500辆以上等18项必备或参考指标。目前,全国共有110家5A级物流企业,其中浙江省5家,另外四家分别是浙江传化物流、浙江八达物流、华瑞物流和义乌市交通公司。

浙江中外运成立于2002年12月,依托宁波口岸及其腹地发达的外贸业,近十年来各项业务发展迅速。目前,公司自有仓库面积达22.09万平方米,自有和租用货运车辆1881辆,营业网点107个,业务覆盖全国并延伸到国外。2011年,公司代理进出口集装箱量达到195.1万标箱,其中代理出口集装箱量占到宁波港出口重箱总量的37%,冷冻品和危险品箱量分别占到宁波港同类货品总量的50%和45%。去年,公司实现主营业务收入71.37亿元,纳税总额近亿元。

浙江中外运有限公司总经理江明龙表示,将以获评5A级物流企业为契机,在宁波、杭州、金华(含义乌)、温州等城市打造四大物流平台,为跨国采购、进口分拨、国际中转等提供综合性的物流服务,积极延伸物流产业链。

上一篇:温家宝:出口仍面临较多困难 稳增长难度较大 下一篇:胶州打造国际物流港 2015年物流增加值将达52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