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物流新闻 >  省内物流新闻

深圳物流业发展水平接近中等发达国家 来源:商务部网站 发布时间:2012-08-28 浏览数:4

世纪初,物流业被深圳市确定为四大支柱产业之一,深圳成为我国第一个将现代物流确定为国民经济“重要支柱产业”的地区。如今,深圳不仅有可以雄视全球的海、空“双港”,300余家供应链管理企业更成为中国现代物流业引领者。2011年,深圳物流业增加值1090亿元,占全市GDP9.5%,高于全国平均水平近3个百分点;而与此同时,物流费用占社会总费用的比例不到15.1%,全国的平均水平是18.3%,深圳低出3个百分点,15%的费用占比标志着深圳物流水平已接近中等发达国家。

截至“十一五”期末,深圳已拥有各类物流企业14000余家,其中供应链管理企业300多家,传统物流服务加速向综合第三方物流和供应链管理服务转变,涌现出华南城、顺丰(微博)、怡亚通(4.67,-0.14,-2.91%)、腾邦、飞马、越海等一批以深圳为总部的现代化、规模化、品牌化物流领军企业。根据对深圳市487家样本企业的调查,这些现代物流企业在国内及海外设立的营业网点就近20000个。

深圳物流将健步迈向高端,向国际化、信息化、低碳化、联动化发展,形成整合多种业态并具有较强国际竞争力的现代物流产业体系。力争今年全市物流业增加值达到1200亿元以上,增长超过10%。至2015年,深圳物流业增加值将达到1500亿元,年均增长超过10%。

上一篇:快递服务领域刑法适用专题座谈会在京召开 下一篇:商务部副部长钟山赴立晨物流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