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物流新闻 >  省内物流新闻

十堰打造鄂西北最大物流城 计划总投资450亿 来源:秦楚网 发布时间:2012-08-29 浏览数:4

28日上午,中国(十堰)张湾汉江商贸物流城一期项目签约暨开工仪式在张湾区汉江街办李家院隆重举行。市领导张慧莉出席仪式并宣布项目开工。

张湾汉江商贸物流城是目前十堰市唯一一个被省发改委批准的综合物流园区项目,位于十堰城区北部核心片区,西接东风主城区,南连发展大道和北京路延长线,北至郧县长岭新区,规划总面积30平方公里,旨在车城北部打造一个商贸物流新城区。

汉江商贸物流城综合开发建设以“一心、五区、十园”为核心,即:综合服务中心;生产性物流区、商贸物流区、新火车站经济区、配套服务区、圆顶山休闲度假区;汽车产业发展汽车贸易园区、高端商务园区、文化创意产业园区、商业美食园区、健康养生园区、五金机电园区、综合商贸及小商品城、家具装饰材料园区、电子IT贸易园区、包装加工仓储园区、食品贸易园区等十大产业园区。其中,生产性物流和消费性服务商贸物流、专业市场、新火车站经济圈、配套服务形成四大功能核心板块,最终将“汉城”建成鄂豫陕渝毗邻地区集货运、中转配送、综合信息、现代仓储、商贸服务、专业市场、配套服务为一体的多功能、综合性现代服务中心。

据悉该项目计划投资450亿元,分三期开发建设,预计通过五至十年的努力,形成综合商贸物流产值超千亿元。届时,汉江商贸物流新城和西部的工业新城,两个“千亿级产业集群”将构成张湾经济社会腾飞的“两翼”,成为十堰城区经济增长和城市拓展的新的增长极,推动十堰成为人气、财气、商气聚集的活力之城。将成为鄂西北规模最大、功能最完备的物流城,成为鄂渝陕豫区域性国际商务中心。

项目奠基仪式上,5家企业现场与张湾区政府签订了项目入驻协议,总占地1100亩,投资额过20亿元。首批入驻企业包括全国知名物流企业的上海远成集团、北京百荣世贸公司、上海天台商会及两家市内企业。开工仪式现场,11家商贸、物流企业负责人表示有入驻投资意向。

上一篇:河北省港口投资同比增长26.3% 下一篇:夏静等出席新知国际出版物流中心奠基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