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物流新闻 >  省内物流新闻

伊宁市召开2012年中伊-亚欧商贸物流合作发展论坛 来源:天山网 发布时间:2012-09-07 浏览数:5

9月6日下午,伊宁市召开2012年中伊-亚欧商贸物流合作发展座谈会,特邀中外商贸、物流知名专家和本地商贸物流代表人士就发展亚欧商贸物流进行座谈交流,共商外贸物流发展大计。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商务部、中国家电行业协会、中国物流行业协会领导;伊犁州商务局、海关、国检等部门负责人;中国驻中亚国家使领馆、商务参赞处负责人,哈国工商会协会会长和中亚国家、俄罗斯、法国著名国际商贸物流企业客商代表;内地客商企业界代表;本地企业界代表及中外15家媒体记者150多人参加了此次座谈,座谈会上,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副会长、中国物流信息中心主任蔡进,中国机电产品进出口商会副会长姚文萍及法国科迈斯国际控股有限公司总裁博法睿等人做了精彩发言,就伊宁市在中国面向亚欧新兴市场的开放格局中所具有的区位、资源、市场等各要素的绝对优势,参会者们进行了交流和探讨。

与会的中外商贸、物流专家们就眼下伊宁市“西来东去,东联西出”的经济发展战略的实施,国内外“两种资源、两个市场”的发掘和利用,该市一改产品末端消费市场为内地大市场转移西部、拓展潜力巨大的新兴外贸市场的前沿阵地,边陲成为腹地,做出肯定和认可,伊宁作为全国流通领域现代物流示范城市和全国农产品综合流通试点城市,现代物流正在激发该市的城市竞争力,该市必将成为进入亚欧大市场商贸物流集散地和亚欧经济圈资源配置中心。

在探讨到为进一步发挥对伊犁河谷的辐射带动作用,着力实现将伊宁市建设成立足西部、辐射亚欧的区域性、国际化的产品加工基地和商贸物流中心的目标,进而实现“把伊宁建设成为对中国西部地区和中亚、西亚一带具有活力、具有吸引力和投资潜力的标志性城市”的总体目标时,大家达到了共鸣。

法国科迈斯国际控股有限公司总裁博法睿说:“如今在欧洲很多国家的商业人士还不知道怎样和中国建立友好合作及商务往来,更重要的是,眼下欧洲商人和中国合作就要长期住在中国,这样中国对外的物流业很难快速发展,所以物流业是双向的,不是单向的,要你来我往才能达到双赢,因为中国需要一个富裕的欧洲,欧洲也需要一个富裕的中国,亚欧铁路运输快速的搭建起来,以伊宁特有的地力资源优势到欧洲开辟更多的绿色通道,如果中国产品能迅速运到欧洲的话,欧洲对中国的货物需求会越来越多。会中,伊宁合作园区还和2家企业成功签约伊宁保税物流园区项目和中国西部国际建材城项目。

伊宁州党委常委、市委书记李宁平表示,就是要通过这样恳谈的形式,形成政府、专家、企业、相关业界、媒体等各层面的互动,这样不但可以集聚才智拓展我们的思路,也能广交朋友,增强我们的发展能力,更能加大宣传,提升我们桥头堡和商贸物流中心的对外影响力,建立起多层次、广领域的合作机制,合力打造亚欧贸易通道,进一步扩大伊宁市对外开放,加快构建伊宁-欧亚商贸物流合作的新平台,换个说法,也就是要借良机、乘大势、引睿智、借外力唱响经贸合作大戏,聚人才、聚高端、聚大商、聚财气,加快现代商贸物流产业在伊宁市汇流成潮,生根开花,硕果累累!

上一篇:9月10日成品油调价窗口预计开启 每吨将涨550元 下一篇:江苏将继续加快100个重点物流项目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