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物流新闻 >  省内物流新闻

中国物流受瞩目 发展关键在创新 来源:互联网 发布时间:2012-09-10 浏览数:13

日前在厦门举行的第十一届世界商会领袖圆桌会议上,“全球供应链创新发展与区域经济竞争力”成为与会各国商界人士对话的焦点,而中国物流业的商机,两岸物流与供应链合作,备受瞩目。

台湾全球运筹发展协会理事长游文相表示,此前厦门和天津已被选为两岸物流合作试点城市,显示两岸物流合作进一步发展。他说,台湾物流业拥有技术和人才,大陆市场广阔,两岸可重视彼此分工,互补合作,一定能“共创商机赢全球”。

对于内地物流市场的商机,香港贸发局助理总裁叶泽恩也指出,在全球经济低迷、物流业受到影响的情下,由于内地贸易依然活跃,给内地和香港物流业发展带来商机。

叶泽恩说,受益于此,香港目前已处于亚太物流发展的战略位置,去年香港机场已成为全球最大的航空货运机场。

欧盟物流协会会长马瑞纳斯表示,目前中国服务贸易占比只有四成左右,远低于欧美国家六成左右的水平。美国中国商会负责人葛国瑞也在发言中表示,期待中国能将物流列入吸引外资的鼓励名单。这些显示外资进入中国物流市场可“大展拳脚”。

不过,也有多位业内人士指出,中国物流业发展也存在众多不足。葛国瑞指出,目前中国企业物流成本在一成八左右,远高于欧美国家一成左右的市场水准。

葛国瑞、马瑞纳斯不约而同认为,中国物流产业发展的关键在于“创新”。“创新才能克服目前面临的问题”。

上一篇:福州市斥资1亿资金补贴港航物流企业 下一篇:交通运输部决定建立重点物流园区、企业联系制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