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物流新闻 >  省内物流新闻

电商“价格血拼”促物流业增长 来源:山西日报  发布时间:2012-09-11 浏览数:7

新闻: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8月18日公布的2012年1月-7月物流运行形势报告显示,前7月社会物流总额为98.3万亿元。单位与居民物品物流总额同比增长17.4%,增幅高出社会物流总额7.6个百分点。今年以来多家电商企业间连续的价格战以及网购和快递市场的爆发式增长都持续推动单位与居民物品物流总额快速增长。

点评:这几日,由一篇无厘头的宣战微博点燃的电商价格大战,被网友评为很“欢乐”、无诚意的价格闹剧,貌似你来我往、刀刀见血,其实缺货率、降价幅度以及降价范围等数据显示:这是一场以忽悠消费者为主旨的营销战。这场缘起偶然、结束突然的闹剧被业内人士指为“缺乏商业道德底线”。不知电商是否背后窃喜,反正消费者没感觉捞着啥实惠。但是今年的数据说明,居民物流消费带动了物流行业的发展,看来真正欢乐者还是另有其人的。

上一篇:物流企业税收不降反升遇尴尬 下一篇:油价上调 物流企业暂不跟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