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物流新闻 >  省内物流新闻

牡丹江打造中国冷链物流之都 来源:中国投资咨询网 发布时间:2012-10-09 浏览数:6

“牡丹江能够举办这样大规模的冷链物流产业大会,不仅是对整个产业的支持,也将给牡丹江带来新的发展机遇。”作为全国物流产业著名的专研全球供应链的专家学者,2012年9月26日,石油化工管理干部学院博士顾常超在中国·牡丹江2012国际冷链物流产业大会间隙接受专访,他表示今后将更多地推介牡丹江,推动牡丹江物流产业快速发展。

顾常超说,通过此次大会,他对牡丹江这座城市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全市上下开拓创新,勇于挑战的精神,深深地感染了他。他表示,牡丹江能够举办东北地区首次大规模的国际冷链物流产业盛会,将掀开物流产业的新纪元。

顾常超发展冷链物流产业提出了三点建议。他说,牡丹江要发展冷链物流产业,首先就要跳出冷链,站在工业链的角度来看冷链的建设。要跳出牡丹江,站在黑龙江省,甚至站在东北亚的角度去看牡丹江的冷链物流产业建设。其次,打造冷链产业应该具有前瞻性,要关注物流金融,关注科技,关注人才的建设,用前瞻的视野和规划来谋划产业发展。只有充分的发挥聚集效应,包括金融资本的聚集,科技的聚集,人才的聚集,才能使牡丹江地区的冷链物流产业的发展空间更加广阔。第三,任何一个地区都有他的相对优势,也有相对不足的地方。牡丹江要有借力的思维,要和科研院所,国内外的知名厂家,以及知名的供应商,建立合作,借助各方资源来帮助牡丹江建设成为中国冷链物流之都。

上一篇:中国物流业需从八方面进入战略调整 下一篇:我国的冷链物流形成体系还有多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