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物流新闻 >  省内物流新闻

厦门11月办海峡物流节 30多个台湾团体将参加 来源:东南网 发布时间:2012-10-16 浏览数:3

2012海峡物流节将于11月16日起在厦门举办,活动前后持续近一周时间。组委会15日在筹备情况通报会上发布消息,预计届时将有来自海峡两岸和海外20多个国家及地区的1500家企业和专业机构、2000多名业内专业人士参加不同场次的活动。

由厦门市人民政府联合民建福建省委员会、民建中央企业委员会、中国国际物流网络联盟、台湾全球运筹发展协会、福建省物流协会创办的“海峡物流节”,将成为大陆唯一以“物流”和“海峡两岸”为主题的大型物流展会,预计今后每年举办一届。

本届以“创意、创新、创造”为口号,由“厦门市物流办”和海西物流杂志社联合承办,广泛邀请两岸四地专业团体和主流媒体展开合作。目前已得到台湾港航、物流产业相关部门、远销、机构、企业的积极支持和响应,预计台湾有30多家行业组织、机构参加。

据导报记者了解,本届海峡物流节由核心内容“第四届海峡两岸(厦门)物流与供应链博览会”、“第三届全球(厦门)物流与货运峰会暨国际物流洽谈会”和两岸市长论坛、供应链管理论坛、信息技术创新论坛、两岸冷链合作论坛等四场主题论坛组成。

海峡物流节组委会办公室负责人蔡远游昨日介绍,“物流与货运峰会暨国际物流洽谈会”将着重介绍台中自贸区、厦门保税区、福州保税区。而除了行业领袖、企业代表外,还将邀请两岸政府部门,包括台湾高雄、台中、台南市政府参与“两岸市长论坛”。针对两岸冷链合作论坛,蔡远游则表示,台湾冷链行业发展较早,将其引进有利于提升大陆冷链技术发展的总体水平。此外,蔡远游还指出,台湾农产品大陆销售一直是两岸共同关心的课题。台湾农产品之所以价格高,运输过程中冷链服务成本占据很大因素。海峡物流节开展两岸冷链合作论坛,正是想为解决这些问题提供探讨平台。

上一篇:亚洲开发银行放贷中国物流业 下一篇:物博会助推深圳物流业转型升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