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物流新闻 >  省内物流新闻

第六届中国国际物流与供应链合作发展论坛举行 来源:中国电子商务研究中心 发布时间:2012-10-23 浏览数:15

由《现代物流报》主办的第六届中国国际物流与供应链合作发展高峰论坛暨第五届上海浦东现代物流高峰论坛日前在上海浦东举行。论坛以“物流竞争力”为主题,深度解析了中国物流行业在新的经济转型背景下,“物流竞争力”给予企业的核心价值,以及如何通过提升物流竞争力,推动产业升级、融合与创新,实现行业可持续发展。

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会长何黎明在致辞中指出,当今物流行业的发展,已经步入了一个新的“竞争力时代”。他认为,物流竞争力是衡量服务价值的新标准;物流竞争力是推动产业融合的催化剂;物流竞争力是行业创新发展的原动力。

何黎明强调,物流业作为重要的生产性服务业,离不开相关产业的联动融合,也离不开自身的创新发展,这是物流竞争力的重要来源,也是行业转型发展的必由之路。物流业的转型发展,将有力促进其他产业生产方式变革和流通模式转变,进一步支撑我国经济结构调整和发展方式转变。因此,新时期物流业要积极应对经济中速增长带来的挑战,抓住产业发展面临的机遇,着力打造物流竞争力,坚持产业融合、创新发展,全面推动行业健康稳定和可持续发展。

本届高峰论坛期间还举行了“浦东现代物流发展论坛”、“产业融合与创新发展论坛”、“智慧物流与物流科技论坛”、“电子商务与城市物流发展论坛”等四个平行论坛。

上一篇:交通运输部副部长翁孟勇:信息化是发展现代物流的关键 下一篇:2012亚洲国际动力传动展和亚洲国际物流展将同时在上海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