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物流新闻 >  省内物流新闻

澳洲现代物流园落户重庆 对欧贸易中心再进一步 来源:中国广播网 发布时间:2012-10-23 浏览数:14

继上周与意大利维龙集团签订共建维龙重庆两江物流园项目协议,两江新区今天与全球工业地产巨头、澳大利亚嘉民集团签约,两江澳洲现代物流园项目落户,两江新区打造对欧贸易中心再进一步。

据悉,澳洲现代物流园投资7500万美元,总建筑规模约11万平方米,入驻企业将集成国内外电子商务企业、知名时尚网购领导品牌、500强第三方物流企业、亚洲著名商业银行,以高端电子商务、金融物流客户为主。将打造为集总部办公、商品展示交易、生产分拨、存储配送功能于一体的电子商务和金融物流产业园。

有关专家称,中国市场尤其是中西部市场的巨大成长性是近期物流巨头纷纷投资两江新区的根本原因。被业界称为“新丝绸之路”的渝新欧国际贸易大通道沿线的亚欧国际物流格局巨变,引起跨国物流巨头的广泛关注。中欧贸易去年高达2000亿欧元,互为第一、第二大伙伴。国际贸易的飞速发展对构建国际物流提出了更高要求。这些来自国际要素和贸易的巨大变化,成为跨国企业投资两江新区,看好中西部作为欧亚大陆战略腹地和国际通道的重要原因。

两江新区日益完善的国际物流枢纽设施建设,则成为物流巨头加速入驻两江新区的直接因素。依托维龙、嘉民等国际物流企业巨头以及一批世界知名的商贸物流企业,两江新区正着力打造对欧贸易物流中心、分拨中心和加工制造基地,以适应欧亚大陆整体崛起的战略新趋势。

上一篇:“十二五”期间青海高速公路有望达3000公里 下一篇:铁路基建回暖再增13项目 财政追加投资400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