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物流新闻 >  省内物流新闻

青藏铁路格拉段200公里无缝钢轨换铺任务完成 来源:人民铁道部网 发布时间:2012-10-26 浏览数:5

近日,经过青藏铁路公司广大干部职工的顽强奋战和科学施工,青藏铁路格尔木至拉萨段今年200公里无缝钢轨换铺任务提前完成,为后期青藏铁路格拉段非冻土区段无缝钢轨换铺工作的开展奠定了坚实基础。青藏铁路格尔木至望昆间近120公里的长轨换铺改造任务也于今年6月份完成,这标志着青藏铁路格拉段非冻土区段青海省境内的线路全面实现了无缝化。

青藏铁路格拉段全长1142公里,是世界上海拔最高、线路最长的高原冻土铁路。

青藏公司运用具有世界先进水平的移动式气压焊焊接长轨条,在设计锁定轨温范围内采取滚筒与撞轨相结合的方法进行应力放散和轨道锁定,然后通过探伤、打磨等工艺,消除各钢轨接头之间的缝隙,使焊接处与钢轨一样经久耐用,最终将原线路焊接成无缝线路。

青藏公司自2010年开始,计划用4年时间对青藏铁路格拉段非冻土区段进行无缝钢轨换铺,重点提高与改善设备基础质量、线路轨道结构和高原列车运行的舒适度。截至目前,青藏公司已完成对青藏铁路格拉段非冻土区段274公里无缝钢轨换铺以及6公里多年冻土区段无缝线路试验段铺设任务。

上一篇:武汉开通至欧洲国际货运专列 到捷克仅需23天 下一篇:前三季度社会物流总费用同比增1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