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物流新闻 >  省内物流新闻

政府、企业、协会共商水运发展 来源:中国交通报 发布时间:2012-10-29 浏览数:5

10月26日上午,交通运输部副部长徐祖远在京主持召开水运行业专题座谈会,与来自部分省份交通运输主管部门、港航企业和行业协会的17名代表围绕水路运输发展面临的形势和存在的问题进行了交流。

与会代表分析了当前全球及我国水运发展形势,讨论了2013年水路交通运输重点工作。代表们建议国家出台对海运业的相关扶持政策,大力发展国内主要航运企业控制的资源能源运输船队,控制新增运力投放,加大拆解旧船力度,降低航运企业税率,调整和完善港口价格机制,积极探索“费改税”优化制度,加快推动中国邮轮产业发展,加快长江部分河段航道治理等。

徐祖远表示,受国际金融危机冲击,当前航运业面临着巨大的困难和挑战,但全球经济一体化的趋势不会改变,世界贸易离不开海上运输。一方面,企业作为市场的主体,应理性发展,守法经营,创新经营方式、优化产业结构、完善现代企业制度,推进航运服务创新,加强与产业链上下游企业的沟通与合作;另一方面,政府要加强行业宏观调控,加强水运发展战略和规划研究,鼓励基础设施投资政策创新,严肃查处违规经营行为,推进船舶运力结构调整,加快水运行业发展方式转变。

徐祖远要求,各有关港航单位要认真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切实做好安全稳定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

上一篇:上海:为中国航运业争取国际话语权 下一篇:秦皇岛港迈向现代化生态港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