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物流新闻 >  省内物流新闻

物流成助推阜阳发展的第三利润源泉 来源:阜阳新闻 发布时间:2012-10-30 浏览数:3

俗话说,兵马未动,粮草先行。物流业就像经济的动脉一样,四通八达,奔流不息才能使得实体经济身强体壮。物流是什么?形象地说,同样做生意,别人赚100元要花20元的货品流通成本,而你只要花10元,那么,省下来的10元钱就是物流为你创造的利润价值。因此,改进物流方式已被称为生产、销售外的“第三利润源泉”。  

刘云中指出,阜阳要想成为中部商贸名城,就必须具备商贸城市的基本特征:功能完备的中心商务区、具有特色的专业市场、便捷的交通区位、多种类型的配套设施。

刘云中分析了阜阳的现有优势:以阜阳为中心150公里内约有3000万人口,市场潜力大;交通区位优势明显,处于中原经济圈、徐州经济圈、武汉经济圈、合肥经济圈的交叉区域,拥有便捷的铁路、公路、水运、航空运输网;阜阳的汽车配件、医药、食品加工、能源化工等产业发达。刘云中建议,阜阳应做平台型的、市场型的、配送型的商贸中心,让物流业与腹地的工业连接,利用物流把上下游的零部件运来做装配,提高增加值。同时做好综合展示功能、贸易服务功能、创意设计研发功能、体验型购物功能等多种功能的综合配套。

刘云中还建议,阜阳要增强在城市体系中的地位,除了与腹地的联系,还要注重城市间横向联系的重要性;并加强快速交通的建设和利用,充分认识未来航空运输尤其是航空货运的重要性。

上一篇:长江航运全力以赴筑牢十八大期间“安全网” 下一篇:中国将成全球最大物流市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