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物流新闻 >  省内物流新闻

呼准鄂铁路控制性工程黄河特大桥开工 来源:人民铁道报 发布时间:2012-10-31 浏览数:5

10月26日,呼(和浩特)准(格尔)鄂(尔多斯)铁路控制性工程黄河特大桥正式开工。内蒙古自治区党委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胡春华出席仪式并宣布工程启动。

呼准鄂铁路是国家《中长期铁路网规划》中内蒙古自治区西部重要铁路通道,也是一条大能力客货运输通道,向北与集包线连接,向西与包西线贯通,向东通过呼张、京张线与北京枢纽沟通,融入全国铁路快速客运网,拉近内蒙古自治区西部地区与京津唐等环渤海中心城市的距离。与此同时,该铁路还将与张集、张唐等铁路连通,形成一条贯通内蒙古自治区东西方向的大能力出区通道。

呼准鄂铁路线路全长245公里,线路设计标准为国铁I级,双线电气化,设计最高时速160公里。线路建成后,近期货运能力最大区段密度1.1亿吨/年,远景达2亿吨/年;客运日均开行17对列车,远期目标日均开行22对。此次开工的黄河特大桥是呼准鄂铁路控制性工程,位于鄂尔多斯准格尔旗境内,设计全长4910.36米,具有长联、大跨、高墩的特点,大桥将采用钻孔灌注桩基础、双线圆端形桥墩、T型桥台、预应力混凝土刚构连续跨黄河主槽等诸多新技术,建成后将成为目前黄河内蒙古流域跨度最大的桥梁。

上一篇:我国正从航运大国迈向航运强国 下一篇:中远航运三季度环比扭亏,成本压力依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