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物流新闻 >  省内物流新闻

中国最长湖底隧道在武汉开建 来源:交通运输部 发布时间:2012-10-31 浏览数:2

总长超过10公里的“东湖通道”工程,10月27日在中国最大的“城中湖”武汉东湖正式开建。这一工程投资估算约75.7亿元,总长10.63公里。其中,隧道长度达8.2公里,在国内已建和在建湖底隧道中居首位。

据介绍,“东湖通道”纵贯东湖南北,连接武汉市武昌区和东湖国家高新技术开发区。通道按城市主干道标准建设,设计双向6车道。主线车速为60公里/每小时,地面辅道为40公里/每小时。桥梁结构及隧道设计使用年限为100年。

为减少施工对景区环湖道路交通的影响,工程施工将采用“围堰明挖”的方法,即先在湖中修筑围堰,将围堰内的水抽干后进行挖掘和浇筑施工。施工期间,东湖旅游线路不受影响,环湖道路正常通行。

东湖地处武汉城区二环和中环之间,湖面面积达33平方公里,是中国最大的城中湖。穿越东湖这一通道,预计将于2014年底通车。

上一篇:美泰物流打造公路货运“大超市” 下一篇:全国首座全自动化码头将落户厦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