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物流新闻 >  省内物流新闻

美泰物流打造公路货运“大超市” 来源:环球物流网 发布时间:2012-10-31 浏览数:3

现代社会,产品和产业集聚趋势越来越明显:买小商品,人们趋向于大超市;买电器,人们趋向于国美、苏宁或京东这种线下或线上大卖场,集中带来的好处是,在产品本身品牌之外,第三方如卖场提供另一种品牌保障。在公路货运市场,一种类似形式的“大超市”也即将在深圳开启。据美泰物流公司介绍,该公司目前正在兴建“公路货运枢纽”,吸引公路货运商入驻,为客户集中提供优质的公路货运供应商及便捷的购买渠道。

打造公路货运枢纽其实也是美泰物流自身的转型升级。该公司以公路物流起家,发展到一定规模后认识到该行业鱼龙混杂的现状,在国家相关部门和市政府的支持下,逐渐放弃公路货运,而转身做第三方,谋划兴建产业服务集聚平台,希望通过自己多年做公路物流的经验帮助诸多与美泰相似的优秀中小企 业实现产业升级的“飞跃”。美泰物流公司市场总监张文博介绍,公路货运枢纽在深圳还较缺乏。

据了解,目前美泰正在兴建的“公路货运枢纽”1期在“罗湖北”约占地6万平方米,共有各类物流产业铺370余间,由“专线联合发展区、普通物流发展区、综合物流商务区、物流生活配套区、枢纽公共分拨配送中心、企业客户服务中心、网点运营管理中心、封闭式停车场”八大功能板块组成,可容纳200余户专线及物流企业进场经营,着重从“网点开发、终端配送、货源拓展、产业对接、金融支持、信息系统平台建设”等方面入手,提升公路货运企业的操作水平、信息管理能力、货源拓展能力、客户服务能力及企业经营活力,破解公路货运企业转型升级的难题。

张文博向记者介绍:“未来客户想选择哪一条线路的货运服务,不用再愁找不到好企业,到我们这个平台来,我们就可以提供一个菜单,上有线路,服务公司,服务内容,就像一个超市一样,客户可自由选择。而且我们也会保证品牌,在入驻企业的资质上严格审核。而一旦发生服务纠纷,美泰会帮助协调处理投诉,我们的概念也像现在的客运市场,客户根据需要的时刻、线路在一个汽车站买票,甚至可以不与运营商直接打交道,由汽车站提供服务保障。”

上一篇:广东省成立物流供应链协会 下一篇:中国最长湖底隧道在武汉开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