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物流新闻 >  省内物流新闻

高宏峰做客人民网畅谈交通运输十年成就 来源:中国交通报 发布时间:2012-11-01 浏览数:2

10月31日,交通运输部党组成员、副部长高宏峰做客人民网,就党的十六大以来我国交通运输发展成就等话题与网友交流。

高宏峰介绍了十六大以来我国交通运输事业的飞速发展情况。他说,我国交通运输事业取得了长足发展,为国民经济发展、社会进步和人民群众安全便捷出行发挥了重大的作用。10年来,我国公路总里程从176.52万公里增长到410.64万公里,其中高速公路里程跃居世界第二位,“五纵七横”国道主干线提前13年于2008年全部建成。2011年年底,全国内河通航里程12.46万公里。民航定期航班机场达到182个,机场体系更加完善。邮政局所达5.4万个,邮路总长402.8万公里。

高宏峰还介绍了湖北沪蓉西高速公路、杭州湾跨海大桥、秦岭终南山隧道、大连港45万吨原油码头、上海洋山深水港区、长江口12.5米深水航道工程等重点工程情况。

这十年,交通运输事业取得了显著成绩,积累了宝贵经验。高宏峰表示,回顾总结十年来发展成就,全体交通人探索出了符合中国国情的交通运输发展道路,创造了富有时代特色的发展经验。正是沿着这条发展道路,交通运输业坚持把解放发展生产力同改善民生紧密结合起来,把保障和改善民生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努力使交通运输基本公共服务人人共享、普遍受益。

高宏峰表示,虽然交通运输发展取得了巨大的成绩,但是与国民经济发展、人民群众安全便捷出行的要求的差距还是比较大的,交通运输发展任重道远。交通运输部将进一步认真总结前十年的经验,进一步规划好今后的工作,推进交通运输业科学发展安全发展。

上一篇:17条意见发力交通运输科技创新能力建设 下一篇:港口、空港物流将成粤澳合作重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