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物流新闻 >  省内物流新闻

广东成立物流供应链协会 物流发展升级 来源:互联网 发布时间:2012-11-01 浏览数:5

30日,广东省物流供应链协会成立大会暨第一届会员代表大会在广州举行。

本次大会作了协会的筹备工作报告和介绍了首批入会会员情况,会议通过了行业协会章程、选举办法,并选举出理事会会长、副会长、监事长、顾问等理事会领导会员。广东林安物流集团董事长李金平当选为第一届理事会会长。

广东省委书记汪洋曾指出,广东是制造业大省,也是物流大省,大力发展现代物流业,对于降低企业物流成本,应对国际金融危机,增强我省经济竞争力,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同时强调要充分利用市场经济的力量促进社会信用体系的建设,以打造诚信体系,更好地为物流行业服务,广东应成立多一个物流行业协会开展此项工作。汪洋书记非常重视行业协会的发展。他指出,广东市场经济发达,行业协会、商会在完善市场经济机制、加强政府与企业联系、帮助企业发展壮大发挥了积极的作用。随着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改革的不断深入,行业协会作用更加突出。广东省物流供应链协会就是在这样的环境下运用而生。

副省长刘志庚发来贺信,代表省政府对协会的成立表示热烈祝贺,并表示协会的成立,对引导业界建立国际化、信息化的物流与供应链管理服务体系,提高企业现代化管理水平和市场竞争力,促进我省现代物流业加快转型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据了解,为适应现代物流与供应链管理行业的不断发展那、业内新的商业模式不断涌现,构筑物流业与其他相关产业之间的合作交流平台,解决物流行业长期存在的成本高居不下、服务效率低、诚信缺失等难题,广东省物流供应链协会于2012年10月正式获得广东省社会组织管理局批准成立。

她的成立,将更好地整合我省物流资源,打造海、陆、空、铁一体化的“大物流、大平台”。打造社会信用体系,拓展综合服务领域更好地服务于广东经济和产业转型升级,推动我省现代物流与供应链管理行业不断向高端化、集约化发展,实现制造业、商业、高端服务业和物流业的物流、产业和科技的深度融合与发展,为广东建设成为全国性的物流枢纽和国际化的供应链管理基地做出积极的贡献。

广东省物流供应链协会的成立有助于进一步密切企业与政府间的联系,维护会员及企业的合法权益,加强行业自律,挖掘、集中、整合广东省物流资源,拓展综合物流服务领域,推动广东省现代物流与供应链管理行业不断向高端化、集约化发展,推进我省现代物流与供应链的模式创新和转型升级,引导业界建立国际化、科学化、信息化的物流与供应链管理体系和服务体系,提高家居企业现代化管理水平和市场竞争力。聚集行业资源,促进广东尽快建设成为南中国的生产组织中枢、全国性的物流枢纽和国际化的供应链管理基地。

上一篇:全球首个第四代码头装卸系统将落户厦门 下一篇:17条意见发力交通运输科技创新能力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