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物流新闻 >  省内物流新闻

川陕甘三省联席共谋水运事业发展 来源:广元市交通运输局 发布时间:2012-11-05 浏览数:2

10月25日至26日,川陕甘三省交界水域毗邻地区安全监管联席会议在陕西汉中召开。来自四川、陕西、甘肃三省及毗邻地区海事机构的领导和业务骨干共108人参加了会议。会议就三省共管水域—白龙湖库区航运业发展等若干问题进行了认真座谈研究,就水上运输管理提出了一系列建设性意见和合理化建议。

会议研究决定,三省海事机构一要建立联合执法机制,必要时可开展联合执法行动,加强对库区通航环境和通航秩序整治;二要建立健全水上搜救协作机制,在适当时机由三省(市)海事部门联合举办“白龙湖库区水上应急救援演练”,加强对库区水上突发险情应急反应模式的探索和尝试;三要建立汛情信息互通机制,完善已有的沟通协作机制,在三地市海事部门建立交界水域QQ群,促进信息沟通常态化。三省交界水域安全监管联席会议由四川省广元市航务管理局发起,每两年举办一次。借助联席会议搭建三省毗邻地区海事机构交流平台,取长补短,提高海事监管能力,保障白龙湖库区水上交通安全,为水运事业安全健康发展保驾护航。

上一篇:武汉将加快培育本地领军物流企业 下一篇:河南积极推进现代物流中心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