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物流新闻 >  省内物流新闻

武汉有望新增一条中欧航线 预计最快一年左右开通 来源:楚天金报 发布时间:2012-11-06 浏览数:8

2日召开的中欧物流合作(武汉)交流会上传出消息,继武汉到巴黎的客运航线开通之后,武汉与欧洲国家之间有望新增一条国际货运航线。

2日,法国莫泽尔省代表团造访武汉市商务局,就中欧物流合作项目进行了交流。据了解,莫泽尔省位于法国东部,处于西欧和北欧的中心,临近比利时、卢森堡、荷兰等国。莫泽尔省目前正在建设一个超大体量的商业项目——欧洲商贸会展中心(简称ITEC),该项目预计十年后建成,其目标是打造亚欧商贸聚集体。

要成功打造亚欧商贸聚集体,就需在中欧之间搭建畅通的物流通道和网络。为此,与会各方就中欧物流合作的多种方式和可能性进行了探讨。其中,有两个项目达成初步合作意向:在武汉与卢森堡或比利时之间开辟一条新的货运航线;在武汉建设一个公路集装箱运输基地。据武汉市商务局介绍,新增一条国际货运航线涉及方方面面,预计最快一年左右可以开通。

上一篇:北京四大物流基地地方税收收入增长平稳 下一篇:香港强调高端物流定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