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物流新闻 >  省内物流新闻

广西陆海空对接东盟 打造便捷高效国际大通道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2-11-27 浏览数:0

广西是中国唯一与东盟既有陆地接壤又有海上通道的省区。随着中国与东盟国家的合作不断深化,近年来广西陆续建成一大批铁路、高速公路、机场、航道、码头等项目,初步建成通往东盟各国的出海出边国际大通道总体框架,逐渐成为中国其他省份与东盟合作的“必经之路”。

广西壮族自治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透露,广西将在“十二五”时期(2011年至2015年)投资6500亿元人民币打造立体交通网,建设265个综合交通基础设施重大项目。

广西交通厅官员介绍,至2015年,广西公路网总里程将突破11.5万公里,其中高速公路里程突破6000公里,与周边国家及周边省建成18条以上高速公路通道,建设南宁东站、百色城东客运站等综合客运枢纽,公路运输客货运站场达到1360个以上;沿海港口万吨级以上泊位达到120个以上,港口通过能力达到3.36亿吨,广西北部湾港初步建设成为服务西南、华南和中南,辐射东盟的区域性国际航运中心。

目前,广西正加快南宁至钦州、钦州至北海、南宁至广州(黎塘至南宁段)、湘桂铁路扩能改造桂林至柳州段、玉林至铁山港等7条高速铁路建设,未来将形成以南宁为中心的城际高速铁路网。广西已开通至东盟国家9条空中航线,并将新建玉林等支线机场3个,加快南宁机场新航站区建设和桂林机场航站楼扩建,努力将南宁机场打造成面向东盟的门户枢纽机场,广西民航机场旅客吞吐能力达3000万人次。

据南宁海关最新发布的数据,今年前3季度,广西对东盟进出口68.7亿美元,东盟仍保持广西第一大贸易伙伴和第一大出口市场地位。此前,东盟已连续12年成为广西第一大贸易伙伴。

上一篇:福建推进物流发展 目标:2015年增加值超2100亿元 下一篇:前10月社会物流总额146.4万亿 同比增长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