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物流新闻 >  省内物流新闻

第九届中国国际物流节武汉开幕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2-11-27 浏览数:0

为期3天的第九届中国国际物流节27日在武汉国际博览中心开幕。本届物流节以“现代物流推动城市发展”为主题,参展企业超过400家,参展面积达3.2万平方米,预计签约项目总额达300亿元人民币,规模创历届之最。

本届物流节将举办16项活动,涉及物流投资项目洽谈会、物流发展系列高峰论坛、物流项目推介招商会三大板块。国际物流与运输协会会长艾伦、中国交通运输协会会长钱永昌等20位国内外知名物流专家学者及中远、中外运、联邦快递等一批物流企业高层参会,共同探讨中国物流业发展前景。

钱永昌表示,物流业的发展水平直接关系到一个城市经济发展水平,希望以本届物流节为契机,为中国物流业发展提出新见解,注入新活力。

从2003年起,中国国际物流节已在北京、上海、广州等城市举办了8届,成为中国乃至国际性物流业交流与合作平台。本届物流节落户武汉,正是看中了武汉快速发展的物流产业,以及打造国家商贸物流中心的优势。

2011年,武汉市社会物流总额实现逾1万7千亿元,年均增长率达到31.76%,高于全国21%的平均增长水平,物流业增加值达到679.2亿元。今年11月,武汉市通过《武汉物流业空间发展规划》,到2015年末,武汉物流业增加值将达1200亿元,冲刺中国内陆“第一物流枢纽”。

武汉市市长唐良智介绍说,武汉是中国的经济地理中心,内陆市场腹地和中部商品集散中心,被誉为中国的“立交桥”,在发展物流业上具有承东启西、接南转北,吸引四面、辐射八方的独特区位优势。

钱永昌表示,武汉铁、水、公、空四大通道并驾齐驱,尤其是近年来高铁和航空建设力度不断加大,城市集聚和辐射作用逐渐增强,物流通达能力位于中国前列。他认为,现代物流最重要的就是信息化,武汉在保持交通优势的基础上还应加强物流信息化建设。

上一篇:海峡两岸物流与供应链博览会开幕 下一篇:福建推进物流发展 目标:2015年增加值超2100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