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物流新闻 >  省内物流新闻

2012(第十届)中国物流企业家年会在厦门召开 来源:中国物流与采购 发布时间:2012-11-28 浏览数:0

nh1.jpg

11月23日,“2012(第十届)中国物流企业家年会”在福建省厦门市隆重召开。本届年会由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厦门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中国物流与采购》杂志社、厦门市交通运输局承办,厦门象屿股份有限公司特约协办。原国内贸易部副部长、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名誉会长陆江,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会长何黎明,厦门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张灿民,象屿集团董事长王龙雏,中国诚通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马正武共同为大会揭幕。

张灿民首先代表厦门市政府对本次大会在厦门召开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并希望海内外的物流企业来厦门落户,投资兴业。

何黎明在致辞中指出,本届年会在举国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的背景下召开,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党的十八大提出了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宏伟目标,物流业是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重要途径,也是建设生态文明的重要方面。物流业在全面建设以小康社会的历史进程中,使命光荣,责任重大。

进入2012年以来,国民经济增速明显放缓,中国经济正在告别两位数以上的增长,转入年均GDP增长8%左右的中速发展阶段。为积极适应这一经济形势的新变化,推动物流企业在国民经济中速发展阶段实现转方式、调结构的战略转型,“2012(第十届)中国物流企业家年会”抓住契机,邀请国家有关部委负责人、国内外知名物流企业家和专家学者围绕“转型 融合 提升 共赢”主题,从多角度,展开多层次、全方位的探讨,为行业的战略转型和发展提供前瞻性的思路和风向,为中国物流行业的长足发展提供新的动力。

围绕上述主题,来自厦门象屿股份、传化公路港、戴尔供应链研究院、广东林安物流集团等四家企业和机构的负责人发表了主旨演讲。大会的主旨演讲阶段由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崔忠付主持。

随后进行的“物流业如何应对中速发展”对话环节由中国物流学会副会长恽绵主持,天津滨海泰达物流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张舰、传化公路港物流有限公司董事总裁徐水波、云南物流产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周少方以及万络国际物流北亚区执行总经理潘葛国等四位嘉宾为各位代表呈现了一场精彩的“头脑风暴”。

在全体大会的最后阶段,国家发展改革委宏观经济研究院副院长陈东琪做了题为《2013年宏观经济政策走势预测》的分析报告,为企业家今后的战略决策提供宏观依据。

23日下午,“物流企业的IPO之路”、“物流园区转型升级”、“公路运输高效管理论坛”、“电子商务与城市配送”及“物流创新论坛”等五场平行论坛召开。

作为历届年会的重头戏,令人期待的“2012中国物流年度人物”和“2012中国物流杰出企业”、“2012中国物流创新奖”等三项大奖在颁奖晚宴上现场揭晓,并举行了盛大的颁奖典礼。此外,晚宴还进行了“2012年度中国物流示范、实验基地”的授牌和“2011-2012年宝供物流奖”的颁奖活动。最后,大会还发布了“中国物流企业50强”名单。颁奖盛况多次将本次盛典的热烈氛围推向高潮。

同时,本届年会召开期间, 还召开了“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五届二次理事会”。

自2003年起,“中国物流企业家年会”已经先后在北京、济南、郑州及成都等地连续举办了九届,成为中外物流企业家交流与合作的重要平台,是中国物流行业唯一为物流界成功人士、物流企业及企业家们量身打造的年度盛会,因大规模、高规格及高标准、高水平而在业界久负盛名,具有很强的品牌号召力和影响力。据统计,本届年会共计吸引了千余名包括国内外知名物流企业负责人、物流及相关行业协会及各地政府物流工作牵头部门的代表前来参加。

上一篇:国际物流节开幕 武汉迎来新发展 下一篇:前10月物流业实现增加值2.9万亿元 同比增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