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物流新闻 >  省内物流新闻

国际物流节开幕 武汉迎来新发展 来源:物流全搜索 发布时间:2012-11-28 浏览数:0

27日,第九届中国国际物流节在武汉国际博览中心隆重开幕。据物流全搜索网“物流高端”节目组记者在会展现场了解到:本届物流节历时三天,以“现代物流推动城市发展”为主题,将举办16项活动。

201211270351306515.jpg

27日上午9点半,本次中国国际物流节暨第十二届中国国际运输与物流博览会开幕式,在国博中心A1馆举行,今日还举行了2012物流全球论坛,主题为“新使命中国物流业的责任与担当”。来自交通部、商务部等相关负责人分别发表主题演讲:交通运输部总规划师戴东昌谈“做优服务,加快推进现代物流发展”;铁道部运输局副局长傅选义谈“加快铁路货运改革、促进现代物流发展”;商务部流通业发展司副司长王选庆谈“促进流通业转型升级,供应链战略与实现”。

据物流节现场展示的会议流程来看,本届武汉国际物流节看点多多,物流节同期举办城市市长论坛,第三届中国物流科技大会、物流信息化专题研讨会等活动。国际物流协会会长艾伦、中国物流协会会长钱永昌等20位国外知名物流专家将云集武汉把脉物流业发展;中远、中外运、联邦快递、招商局物流、传化物流、UPS、敦豪、中铁、中邮等一批企业高层来参加会议,带来现代物流智慧发展的灵感碰撞。

从2003年起,中国国际物流节已在北京、上海、广州等城市成功举办了八届,成为全国乃至国际性物流业交流与合作平台。但据物流全搜索记者了解,本届是首次在武汉举办。本届物流节得到了武汉的高度重视,将由武汉市政府牵头,成立中国物流城市联盟,发表《武汉宣言》。

据了解,本次物流节参展企业超过400家,参展总面积达3.2万平方米,预计签约项目总额达300亿元。不论是参展面积、签约投资项目,还是参会人数,都是历届之最。在国际物流节的影响下,武汉现代物流业进入崭新的发展时期。

上一篇:物流巨头纷纷入汉 “重兵扎寨” 下一篇:2012(第十届)中国物流企业家年会在厦门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