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物流新闻 >  省内物流新闻

河南拟申请设立圃田铁路整车进口口岸 来源:大河报 发布时间:2012-11-29 浏览数:1

“河南省已经提出申请,拟将圃田车站打造成内陆整车进口铁路口岸。”郑州海关监管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据介绍,目前包括河南在内的中部六省没有一个整车进口口岸。

 

去年河南省的进口车上牌量已经突破1.2万辆,居于中部六省前列。因此河南将积极争取国家支持设立内陆汽车整车进口口岸,促进河南汽车物流及制造业发展。

 

记者了解到,我国已经批准的汽车进口口岸包括大连、天津、上海、黄埔、钦州、福州等6个沿海口岸,满洲里、新疆阿拉山口、深圳黄岗等3个内陆口岸。加上这次同时获批的青岛前湾保税港区、张家港保税港区、宁波梅山保税港区、北京首都国际机场等口岸,全国已经有9个沿海整车进口口岸,4个内陆整车进口口岸,一共有13个整车进口口岸。

 

天津港是中国最大的汽车进口口岸,每年的汽车进口量占到全国的55%以上。目前,山东、河南、陕西等省进口汽车都要从天津港、上海港上岸,这直接增加了买方的运输成本。为了买到价格便宜的进口车,很多消费者特意驱车到天津港保税区内的汽车城“淘宝”。

 

如果河南获批汽车整车进口口岸,不仅有利于促进河南物流产业发展,而且对促进产业结构调整也将起到重要的带动作用,同时满足了河南广大汽车消费者需求,更加方便快捷。

 

记者了解到,目前迁址到圃田车站的郑州铁路口岸正在建设中,预计在2013年上半年竣工使用。

上一篇:西部首个“路港快线”上线将实现点对点直达运输 下一篇:铁路追加固定资产投资 民间资本力量被激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