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物流新闻 >  省内物流新闻

1日成都至中东部7市动车首发:四川接入全国高铁网 来源:省平台 发布时间:2014-07-02 浏览数:0

 

  7月1日,成都共新开行了成都至上海、南京、武汉、杭州、郑州、南昌、福州7个城市的10对动车,标志着四川真正接入全国高速铁路网,四川居民出行将更加方便。成都铁路局相关负责人介绍,10对动车的开行,让7大城市之间的众多中小城市也搭上了高铁动车的快车,“不仅方便大城市之间市民的出行,也方便了道路沿线中小城市的市民的出行。”

 

  成都至东中部7市动车:缩短各大城市之间距离

 

  今日上午,随着成都至上海虹桥的D628次列车从成都火车北站开出,标志着成都铁路局在铁路调图后新开行的10对动车组正式投入运营。除了成都至上海的动车外,成都至武汉、成都至南京、成都至杭州、成都至郑州、成都至福州的动车也在今日正式开行。这10对动车中,相比此前开通的普通列车,最少节约5小时时间,最多节约20多个小时时间,极大的缩短了成都与中东部7个城市之间的时空距离。据铁路部门统计,这10对动车的开行,让成都与东中部,特别是沪汉蓉大通道沿线中小城市之间的运行时间缩短一半。

 

  在成都至上海的D628次动车上,家住重庆长寿的石治安购买了成都至长寿的动车票回老家。谈到新开行的动车,石治安高兴地说,“我一上车就躺到,舒服得很,这趟车发出时间早,从成都出发到家了还可以吃早饭”。长期在成都做生意的石治安此前一直都是开车往返成都与长寿之间,“开车很累,想坐飞机长寿也没有机场,动车开通了对于我们来说真的很好”。

 

  成都铁路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成都至中东部7市动车的开行,对于大城市的居民来说,出行的时候除了飞机之外多了高铁的选择,对于成都、武汉、南京、上海等城市之间的中小城市居民来说,则搭上了高铁的快车,对于中小城市居民的出行具有十分重要的影响。

 

  5条出川快速客运通道:10年内让四川“朝发夕至”全国主要城市

 

  根据铁路部门的规划,未来四川还将建成成渝、兰渝、成兰、成贵、西成5条客运专线,将极大缩短四川通往华北、华东、华南和西北的时空距离。5条高铁建成后,成都3小时到西安,5小时到兰州、6小时可以到广州,7小时到香港,8小时到北京,12小时到上海、乌鲁木齐,真正实现朝发夕至到达全国主要城市,全面融入全国高铁网。

 

  2015年,成渝客专通车后成都1个多小时到达重庆。

 

  2017年,西成客专建成后,成都3小时就可以到达西安,8小时到达北京。

 

  2019年,成贵客专开通后,成都2个多小时可以到达贵阳,6小时到广州,7小时到香港。

 

  2019年兰渝、成兰客专建成后,成都5小时到兰州,10多个小时就可到乌鲁木齐。

 

  附录:铁路调图:成都新增列车一览表

 

  成都东至上海虹桥动车组D2208/6次:全程14小时58分。

 

  成都(成都东)至上海虹桥动车组D628/6次:全程16小时15分。

 

  成都东(成都)至南京南动车组D2256/5次:全程13小时09分。

 

  成都东至杭州东动车组D2224/2次:全程15小时16分。

 

  成都东至汉口动车组D2260/59次:全程9小时01分。

 

  成都东至福州动车组D2244/2次:全程15小时14分。

 

  成都东至南昌西动车组D2238/6次:全程12小时47分。

 

  成都东(成都)至郑州动车组D2202/1次:全程12小时11分钟。

 

  成都东至利川动车组D2274/3次:全程最快4小时07分。

 

  成都至武汉动车组D368/5次:全程9小时59分。

上一篇:外企进四川川企出国门 外贸进出口总值增长7.2% 下一篇:凉山州加强交通建设项目质量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