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物流新闻 >  省内物流新闻

魏宏主持召开经济形势部分企业负责人座谈会 来源:省平台 发布时间:2014-07-10 浏览数:0

魏宏主持召开经济形势部分企业负责人座谈会1.jpg

 

  四川省将在操作层面进一步提出支持实体经济,特别是中小微企业发展的政策措施。

 

  7月8日上午,省委副书记、省长魏宏在成都主持召开经济形势部分企业负责人座谈会,面对面了解企业生产经营遇到的具体问题,鼓励大家越是在困难时期,越要练好“内功”,坚定信心谋划转型升级发展;各地各有关部门要主动作为,狠抓已出台政策措施落地见效,在操作层面进一步提出支持实体经济,特别是中小微企业发展的政策措施,与企业共同发力、共渡难关。

 

魏宏主持召开经济形势部分企业负责人座谈会2.jpg

 

  攀钢、金象化工、科伦药业、高金食品、宜家食品、华西能源、全友家私、瀚江新材、重汽成都王牌、锐丰冶金、三泰电子、天亿纺织等企业负责人先后发言。不同行业发展状况差异较大,医药、食品等行业运行平稳,化工、纺织等行业较为困难,部分新兴产业增长势头好。从企业面临的困难和问题看,有共性:市场需求疲软,生产成本上涨,融资难、融资贵,结构调整任务重,等等。大家表示,期待政府进一步加大对实体经济的支持力度,特别在市场开拓、要素保障、研发技改、减轻负担等方面得到更多扶持资金、优惠政策等立竿见影的支持。

 

  魏宏感谢企业提供微观运行信息,帮助政府科学整体把握宏观经济形势。他说,当前全国和省级层面经济运行总体平稳,处于合理区间,但也遇到一些困难和挑战。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企业生产经营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采取了一系列应对措施,一方面通过简政放权,创造良好发展环境,激发市场活力;另一方面,各级出台一系列实实在在的政策措施支持实体经济发展。希望企业自身要坚定信心,顺应发展大势,优化调整生产经营,创新挖掘内部发展潜力。各地各部门要敏锐把握企业发展“脉动”,狠抓已出台政策措施落地见效,在操作层面进一步提出支持实体经济,特别是中小微企业发展的具体措施。政府要与企业共同发力、共渡难关。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钟勉,省政府副秘书长薛康,省政府副秘书长、参事室主任蔡竞和省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出席会议。

上一篇:四川鼓励民间投资 金融等行业将向民间资本推出示范项目 下一篇:泸州市委视察纳福港城大道建设工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