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物流新闻 >  省内物流新闻

川南城际铁路明年初开工 运行时速和12站点公布 来源:省平台 发布时间:2014-07-10 浏览数:1

  7月9日,川南城际铁路有限责任公司成立大会在自贡举行。该公司由内江、宜宾、自贡、泸州和省铁投公司、四川路桥公司六方共同出资组建,总注册资本达5亿元,注册地在自贡。公司组建后,将推进包括内自宜、内泸铁路在内的川南城际铁路建设。

 

  省铁投公司建设管理部部长、川南城际铁路公司总经理唐勇介绍,内江至自贡至宜宾线拟定为时速250公里的城际客运专线铁路,共设内江北、椑木东、自贡东、邓关、临港、宜宾东6个车站。内江至泸州线拟定为时速200公里的客货共线铁路,共设内江北、椑木东、隆昌西、泸县、泸州北和泸州西6个车站。

 

  四川路桥公司副总经理刘志刚告诉记者,作为成渝经济区城际铁路网的重要组成部分,川南城际铁路将在内江北站连接成渝客专。自贡市发展改革委副主任、川南城际铁路公司副董事长冯文贵透露,川南城际铁路预计明年初开工。其中,内自宜城际铁路建设总工期为5年,内泸客货共线铁路建设总工期为2.5年。

 

  泸州市发展改革委副主任张毅贤表示,如川南城际铁路通车,泸州经内江连接成渝客专,经宜宾连接成贵铁路、渝昆铁路,形成水陆联运,将助推长江上游航运物流中心的形成。

上一篇:巴中市“三着力”加强交通运输管理 下一篇:成都一个月新开6条航线 26日起直飞冲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