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物流新闻 >  省内物流新闻

四川:平安不动产涉足工业物流 来源:省平台 发布时间:2014-07-15 浏览数:0

  以从领盛手中购得位于四川成都、总建筑面积约90000平方米的物流仓储物业为标志,平安不动产是在今年5月正式踏入了工业物流领域。

 

  平安不动产工业物流事业部总经理陈沛彬表示:“大一点的物流地产开发商,背后或多或少都有外资保险资金或者养老资金的影子。我们直接为平安的保险资金服务,也是很大的一个机会。”在陈沛彬看来,与其他开发商相比,平安不动产更关注项目的综合金融收益,更多着眼于整个集团的客户功能,在此基础上,有项目入手就会迅速投产落实,当期就可以给股东回报。

 

  动力联行董事长粱春告诉记者:“与商住项目相比,产业地产对金融要求更高,背靠平安集团,拥有证券、保险、银行等综合金融平台,让平安不动产在物业开发、收购、融资等方面具备了更多可操作空间。”除了收购国际化标准的仓储物业,平安不动产未来尚有多种物流物业开发模式。“比如根据国际标准或客户需求建设仓储设施,我们在成都、嘉兴都在给优质客户做定制仓储;通过合作开发,与全国范围内拥有土地资源的企业共建仓储设施;帮助优质企业盘活存量资产,做售后返租等。只要地块符合投资标准,达到公司‘风控’要求,我们可以与不同的合作伙伴以不同的模式合作。”陈沛彬表示。

 

  在所有物流地产商都在进行规模化布局的市场现状下,平安不动产的短期目标同样是铺开规模、形成网络。据介绍,平安不动产将根据国家的整体物流规划,分步骤在29个一级物流节点城市和69个二级物流节点城市进行布局。目前选址主要针对全国一二线城市,集中在有强大消费能力的城市圈周围。

 

  “集团给我们制定的目标是在未来3—5年内完成这一布局。我个人是希望在5年内成为全国第三。位居前两位的或许是普洛斯和嘉民,我们现在需要思考的是如何从他们的经验教训里探索出适合我们发展的模式,包括成本控制方法、内部‘风控’、产品设计优化方案、对市场的判断以及客户开发过程中的相应服务等,以把他们的经验变成我们的后发优势,更快地迎头赶上。”陈沛彬告诉记者。

 

  在业内人士看来,相对于寻找专业物流地产商合作的投资机构,平安不动产的自持模式更加考验企业本身的运营管理体系和城市网点布局能力,“基金长期持有开发物业适合多城市发展的企业,从回报来讲会更加稳定和可靠。”据业内人士称,这种模式的账面租金毛回报率在8%—10%,内部收益率(IRR)至少在15%以上,在一些新兴市场内这个数字可以更高。

上一篇:四川达州市上半年交通基建完成投资36亿元 下一篇:天府新区5条道路拟8月开建快速直通兴隆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