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物流新闻 >  省内物流新闻

上半年成都进出口增幅高于全国12个百分点 来源:省平台 发布时间:2014-08-05 浏览数:0

  7月31日,记者从成都市政府新闻办获悉,今年以来,成都市在扩大有效需求中挖掘增长动能,发挥消费在拉动经济增长中的基础作用、壮大消费新增长点,抓好机电产品和高新产品出口,内贸流通和对外贸易实现持续稳定增长。1—6月,全市实现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2050.84亿元,同比增长13%,增速高于全国0.9个百分点;实现进出口总额268.43亿美元,增长12.74%,高于全国增幅12个百分点。

 

  “上半年共举办‘慕尼黑啤酒节’等21个大型节会。”成都市商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2014成都新春欢乐购”销售额突破290亿元,接待外地消费顾客约1668万人次,拉动旅游消费约44.5亿元,较去年增长35.2%;开展“为民惠民刷卡促消费活动”,跨行刷银行卡交易次数、交易金额分别同比增长59.2%、37%。

 

  解决配送“最后一公里”和“最后一百米”问题,成都积极推动便民连锁物业服务、智能投递等。新建社区便利店115个、农村日用品直营店26个,建成(改造)标准化菜市场3个。同时,作为建设服务业核心城市的重要内容,成都积极促进传统商贸中心向区域性国际贸易中心转型,加速零售业态提档升级。上半年全市新增商业营业面积60余万平米,新引进国际一、二线品牌80多个;总投资额160亿元的成都国际金融中心正式开业。

 

  成都还大力培育发展移动互联网等新兴消费,网购、电子商务等新的消费增长点持续发力。上半年,全市电子商务交易额超过2500亿元,同比增长21%,网络零售总额超过180亿元,移动电子商务交易额超过255亿元,同比增长65%。该负责人介绍,“成都京东”、“文轩在线”等在线零售服务企业和天府商品交易所等企业在线交易额增长1倍以上。限额以上网络销售保持47%的高速增长,拉动零售总额增长1.1个百分点。

 

  与此同时,在国内国际严峻的经济形势下,成都的进出口贸易逆势上扬。“上半年,成都外贸出口166.18亿美元,增长8.86%,高于全国增幅8个百分点;进口额增幅高于全国18个百分点。”其中,机电产品和高新技术产品的出口成为亮点,仅戴尔的累计出口就达24.36亿美元,增长95%以上。

上一篇:四川道路交通安全综合整治转入全面治超 下一篇:2014年1-6月四川省公路水路运输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