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物流通道 >  铁路

江苏:连淮扬镇铁路将于年底前开工 来源:省平台 发布时间:2014-08-05 浏览数:1

  受国家发改委委托,由中国国际工程咨询公司组织的新建连云港至镇江(即连淮扬镇)铁路可研评估会日前在淮安市落下帷幕,连淮扬镇铁路可研报告通过专家组评估。根据评估意见,连淮扬镇铁路正线全长305公里,为设计速度250公里/小时的客运专线,估算投资447亿元,将于年底前开工,工期4年半。

 

  根据专家组评估意见,连淮扬镇铁路被设计成纵贯江苏省中部的南北纵向中轴铁路主通道,与青连线相接,不仅将成为青岛至南京城际铁路的一部分,而且与徐宿淮盐线共同构成京沪高铁徐州至镇江段的辅助通道。

 

  该线北起连云港,经淮安市、扬州市,至镇江市,正线全长305公里,全线共设董集、灌云、灌南、涟水、新淮安东、宝应、界首、高邮、扬州南、横山、丹徒11个车站。项目投资估算总额为447亿元(含长江桥投资54.77亿元),为设计速度250公里/小时的客运专线。

上一篇:中国城际铁路最大跨度盾构隧道贯通 下一篇:铁路部门推出多重举措促货运快速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