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策法规 >  金融政策

国家发展改革委放开准池铁路货运价格 来源:省平台 发布时间:2014-06-19 浏览数:0

  近日,国家发展改革委下发通知,明确新建的准池铁路开通运营后,货物运价实行市场调节,由铁路运输企业与用户、投资方协商确定具体运价水平。

 

  国家发展改革委有关负责人介绍,准池铁路由神华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控股,与地方企业合资建设、经营。线路全长约180公里,跨内蒙古、山西两省区,目前尚处于建设阶段,计划今年上半年开通运营。该线为新建铁路,由企业投资,建成通车后将为用户提供新的运输路径选择。

 

  此次按照推进市场化改革的方向,考虑准池铁路投资、经营模式特点,放开了该线货物运输价格,实行市场调节。这是国内放开铁路运输价格的首次尝试,是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完善主要由市场决定价格机制的具体体现。

 

  实施后,将对推进铁路投融资体制改革,鼓励、引导社会资本投资建设铁路,促进铁路健康可持续发展发挥积极作用。

上一篇:加大财税政策支持力度 确保经济发展主要指标完成 下一篇:关于修改《外商投资国际海运业管理规定》的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