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策法规 >  扶持政策

明年上半年将出台一揽子中小企业扶持政策 来源:互联网 发布时间:2011-12-29 浏览数:18

工信部明年把稳增长放在突出位置,争取工业增加值增长11%左右

 

工业和信息化部部长苗圩26日表示,明年要把稳定增长放在突出位置,争取实现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11%左右的目标。明年上半年将出台一揽子中小企业扶持政策,包括减负、建设中小企业公共服务平台、支持创新型、就业型、高科技型中小企业健康发展等。

 

26日召开的全国工业和信息化工作会议上,工业经济面临的严峻形势再次得到强调。

 

苗圩说,“根据调研,工业经济每下降一个百分点,就会影响到100万人的就业。”这意味着,工业经济的稳定增长将是宏观经济“稳中求进”的关键因素。

 

目前,工业经济增长下行的风险加大。今年我国工业增速逐季放缓,进入四季度以来增速进一步回落,10月、11月分别只增长了13.2%12.4%。因此,苗圩要求,充分估计形势的复杂性和严峻性,切实增强危机意识和忧患意识,把困难和问题估计得充分一些,做好应对更大困难挑战的准备,实现工业经济发展的预期目标。

 

据介绍,明年的主要预期目标是,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11%左右,单位工业增加值能耗和二氧化碳排放量降低5%5%以上,单位工业增加值用水量下降7%,电信业、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收入增长6%28%左右。

 

明年,工信部将进一步改善中小企业发展环境,并组织开展“中小企业服务年”活动,以支持创新型、劳动密集型、创业型中小企业特别是小型微型企业为重点。

 

苗圩说,明年工信部将推动落实已出台的各项扶持中小企业财税、金融政策,并推动出台进一步扶持中小企业健康发展的政策意见,组织实施企业减负专项行动,推动银行业金融机构加大对小微企业的信贷支持,完善中小企业信用担保体系,推进有条件的地方设立完善中小企业信用再担保机构。继续拓展中小企业融资渠道,鼓励和支持融资服务平台建设。

上一篇:物流业扶持细化政策出炉 整合是大趋势 下一篇:物流企业土地税赋有望降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