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物流学苑 >  技术应用

英特尔推15核Xeon芯片 应对大流量数据处理 来源:省平台 发布时间:2014-06-26 浏览数:0

英特尔推15核Xeon芯片 应对大流量数据处理1.jpg

 

  今日,英特尔宣布,面向服务器系统,推出新款15核高端芯片Xeon E7 v2,以帮助大型企业更好地应对“大数据”处理需求,比如向大型科技客户提供实时分析等。

 

  英特尔表示,该款芯片让公司拥有了“性能领先地位”,能够与竞争对手AMD x86芯片,以及IBM Power系列服务器芯片竞争。英特尔称,相较于IBM的RISC处理器芯片,自家新型芯片的运作性能提升80%,但总体拥有成本(Total Cost of Ownership,TCO)则减少80%。相较于上一代Xeon产品,英特尔全新处理器芯片平均表现是其两倍,带宽输入和输出性能是其四倍,内存容量是上一代的三倍,另外,该芯片还刷新了20项关键任务表现纪录。

 

  不过,英特尔此次并未以其千兆赫级别处理能力作为卖点,而是以其所具备的商务洞察力作为切入点,比如实时信息处理能力等。布莱恩特表示,由于现在来自“物流网”的数据泛滥,企业都在努力研发工具,以便于客户能够识别出各自业务的实时进展状况。因此,计算机基础设施就必须具备能够处理这些实时数据洪流的能力。

 

  市场研究机构IDC预计,大数据市场规模将每年增长27%,到2017年,其规模将达到324亿美元。

 

  英特尔认为,来自销售点终端、证券市场网络、及其他家庭和企业设备等物流网类别的数据十分庞大,因此,市场对能够处理“实时数据分析”服务器需求将大幅提升。而现在,一些客户已经在从使用光盘驱动的服务器系统,转移至将信息存储在大量存储芯片的服务器。

 

  英特尔数据中心集团副总裁兼总经理夏伦·波林(Shannon Poulin)预计,相较于基于光盘的服务器系统,“内存”数据库的运行速度将是其148倍。而新型Xeon芯片不仅内存扩大3倍,其还拥有15个处理核。另外,该芯片还拥有一系列以往只有大型主机和高端服务器才会具备可靠性性能。

 

  美国科技行业分析公司Moor Insights & Strategy分析师派德里克·摩尔海德(Patrick Moorhead)表示,在大容量存储和可靠性利用方面,英特尔一直都没能推出可与IBM Power系列芯片及甲骨文Sparc服务器抗衡的产品。“但现在,他们可以了。”

 

  英特尔数据中心部门高级副总裁黛安·布莱恩特(Diane Bryant)表示,由于基于Xeons芯片的服务器比起使用IBM和甲骨文芯片的设备更加实惠,因此,英特尔的这项新技术“将能够让关键任务运算(mission-critical computing)更加大众化”。

 

  布莱恩特表示,比起目前业界最先进的IBM Power 7芯片,英特尔新款Xeon芯片运行速度更快,而且现在已有21家计算机厂商表示将开发40条基于新Xeon芯片的系统,其中包括惠普、IBM、戴尔、SAP等。

 

  不过,数据分析机构微处理报告(Microprocessor Report)的分析师林利·格温乃普(Linley Gwennap)曾预计,IBM或可能于今年4月宣布Power 8芯片研发计划,届时,该芯片在性能方面,或将让IBM继续赶超微软。IBM发言人拒绝置评。

上一篇:微信支付向零售商全开放 费率低于支付宝 下一篇:《四川公路建设软基特性及处治关键技术研究》科研项目通过验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