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市场主体 >  商贸流通物流

乔建平:用保税物流谱写中俄贸易合作新华章 来源:省平台 发布时间:2014-06-26 浏览数:0

  记者从黑龙江省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首届中国-俄罗斯博览会商德国际物流保税商品展暨绿色有机食品进出口项目洽谈会将于2014年6月29日至7月6日在商德国际物流园区展会中心举行,展会将结合黑龙江省对俄区位优势和发展方向,以保税商品和物流分拨为特色,为参展商搭建保税商品物流与分拨平台。

 

  中俄博览会与以往的哈洽会相比,更加突出专业化水准和国际一流展会的水平,结合黑龙江省是我国沿边开放大省,与俄罗斯5个州区毗邻的优势和发展方向,以保税商品和物流分拨为特色,为参展商搭建保税商品物流与分拨平台,这将决定着中俄博览会是否成功的重要因素。

 

  长期以来,黑龙江省坚持狠抓对俄贸易进出口业务量的增长,大力扶植和鼓励企业赴俄合作投资,发展保税商品贸易,提高保税服务,强化黑龙江作为我国东北与东北亚乃至欧洲发达经济体的经济和物流的纽带、桥头堡的功能和作用,保持黑龙江省进出口业务持续增长的良好势头,进一步促进对俄边贸物流经济的发展。黑龙江借此次举办博览会,打造国际物流的新模式和新途径,已经发展出一批积极主动对俄合作的经贸企业,为黑龙江国际物流蓄积强劲发展后劲。

 

  那么保税商品对企业会有什么好处?

 

  一是加工贸易企业的货物出口到保税仓库后,在仓库办理有关手续,可以直接转内销;二是避免“境外一日游”,减少国货重复进口的现象。过去部分企业或产品,由于不能够在国内结转,因此,要得到“境外一日游”;三是多点报关,保税仓库验放,一次进货,多次出仓,多次进货,合并出仓以及分批出仓,与海关签订诚信协定企业,一周集中报关,改变了原来运输“满货而去”却“空车而归”的货运模式,提高物流的运营效率。四是仓库内可以进行品检、分拣、理货、制贴标签、置换包装等简单的加工,配合商业与贸易的发展,以全程监控为依托,减少中间环节,防范风险,提高海关监管效率。

 

  在全球经济一体化、贸易自由化的大环境下,对外贸易、跨国生产和制造体系全球化将进一步发展,并带动国际物流的迅速发展。

 

  黑龙江省完全可以通过完善政策平台,创新海关监管体系,综合性物流平台,通过中俄博览会的举办,促进黑龙江省发展保税商品贸易、保税物流和保税服务,打造布局合理、功能完善、信息畅通的黑龙江省现代综合物流保税商品体系平台,达到降低保税物流运作成本、提高物流反应速度,以适应经济全球化的发展趋势,满足区域经济发展的需要,成为黑龙江省经济发展的主阵地,对外开放的主窗口,形象展示的主平台。

上一篇:打造商贸巨无霸 株洲大美物流园 下一篇:宁波:跨境电商的保税进口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