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市场主体 >  商贸流通物流

重庆开放首个保税延展平台 来源:省平台 发布时间:2014-08-05 浏览数:0

  近日,位于重庆市渝中区解放碑商圈环球金融中心的重庆保税商品展示交易中心延展平台正式对外开放。据了解,这是重庆保税商品展示交易中心建立的第一个延展平台,也是全国首个延展到主城商圈的保税商品交易平台。

 

  重庆保税港区开发管理公司监事长朱大伦说,全国各地的保税港区一般都离主城商圈较远,通过在商圈内设立延展平台,一是可以扩大保税商品的展示作用,方便市民购买,二是国外的销售商通过延展平台也将扩大在重庆乃至西部的销售。据了解,重庆是全国惟一拥有“水港+空港”模式的保税港区,区域内的保税商品展示交易中心经营着超过4000种进口商品,今年上半年实现交易额约5.38亿美元。

 

  记者在延展平台交易现场看到,这里分设有专业母婴用品区、国际名表配饰区、国际品牌精选日化区、特色进口酒区、跨境电商及保税展示区等7大功能板块,汇聚了众多来自欧美等国家和地区的畅销品牌商品。现场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延展平台内的商品价格极具优势,酒类价格均低于市场价格10%左右,钟表类价格最低为市场价的50%。

 

  朱大伦告诉记者,延展平台从保税区内延伸到保税区外,拥有与交易中心同等的政策优势,同时还将“卖场”、“保税展示交易”与“跨境电商”合为一体,采取“现场提货”和“线下配送”相结合的经营模式。初期保税模式占比为73%,完税模式占比为27%。

 

  “分送集报、集中纳税”是该延展平台的一个创新模式。据了解,进口商品将在重庆保税港区保税仓库集中仓储,由保税港区统一分拨配送至延展平台;消费者在延展平台直购保税商品、现场提货,之后由商品经营主体在规定期限内向海关办理报关完税手续。“该模式将提高商品的通关效率,使得商家能更自由地选择货物进出保税港区的时间,同时也可以大大减少流通中间环节的消耗,让市民享受到最大便利。”朱大伦说。

 

  此外,延展平台现场还将设立“跨境电商体验区”,将“爱购保税”电商平台植入到延展平台,采用“O2O”的模式,实现延展平台体验、现场线上下单邮购、保税港区统一分拣和物流配送,从而满足不同消费者的购物需求。据了解,在线上跨境购买商品,消费者还可享受到以行邮税代替进口环节关征税的政策。

上一篇:60亿物流项目布局武汉 24小时内送货到全国 下一篇:京东自提点规模将达数千 便利店为推广新重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