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物流现代化 >  信息化

内需成物流业增长主动力 来源:省平台 发布时间:2014-08-05 浏览数:0

 “当前,与内需相关的社会物流需求保持高速增长。上半年全国快递服务企业业务量累计完成59亿件,同比增长53.7%,预计未来一段时间仍将保持50%以上的增长速度。”8月2日,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会长、亚太物流联盟主席何黎明在当天举行的“第十三届全国高校物流专业教学研讨会暨2014年亚太物流联盟年会”上介绍说。

 

  本次会议由南开大学经济与社会发展研究院承办,会议主题为“开拓国际视野、创新物流高等教育人才培养模式”,来自14个国家的40余名物流领域专家以及350多名国内高校物流领域的学者参加了会议。关于行业整体发展态势,何黎明介绍,物流业结束了过去十多年20%以上的高速增长,增速逐步放缓至9%左右。今年上半年,初步测算社会物流总额突破100亿元,同比增长8.7%,增速有所放缓,但仍高于同期GDP增速。预计未来一段时期,物流业增速将维持温和增长的态势。

 

  据介绍,快递、电商、食品、电子、快消、医药、冷链等与内需相关的物流细分市场保持较快增速。这表明,内需逐渐成为物流行业增长的主要动力。

上一篇:互联网巨头抢滩互联网汽车领域 车联网则是未来的主导 下一篇:开发区发展智能物流 信息平台与物流园区互联互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