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物流通道 >  公路

花莞高速将于8月开建 预计在2017年通车 来源:省平台 发布时间:2014-06-20 浏览数:2

  记者从近日召开的2014年广东省新开工高速公路项目开工建设工作会议了解到,经调整,今年计划新开工9项约1270公里高速公路项目,途经广州、深圳、韶关、河源、惠州、东莞、肇庆、清远、潮州、云浮、阳江、湛江、茂名13个市和顺德区。其中,佛江高速公路顺德段、深圳外环高速公路、花莞高速公路提前至8月开工;宁莞高速公路潮州北段提前至10月开工。

 

  其中,涉及东莞的花莞高速备受市民关注。这条高速公路于2011年12月31日举行奠基仪式,此后一直未动工。今年1月份,广州交通投资集团发布消息称,花莞高速全称花都至东莞高速公路,于2014年1月2日完成审批前最后一项流程-审批前公示,将完成项目核准审批。

 

  资料显示,花莞高速公路起于机场高速太成立交,途经花都区、白云区、萝岗区、增城市,终于增城市石滩镇,连接增莞深高速,按全互通、全封闭的六车道高速公路标准建设,设计时速100公里/小时,路线全长65.2公里,全线拟设15座互通立交,1处服务区,项目估算总投资129.7亿元。

 

  对东莞市民而言,这条高速公路建好后,去广州白云机场多了一条捷径。市交通部门有关人士测算,目前,东莞去白云机场走广深高速,再转机场高速,或走广园快线再转机场高速,用时至少一个半小时。花莞高速通车后,在东莞市区上增莞高速,再转入花莞高速,去机场一个小时即可,比走广深高速可省下半小时左右的车程。

上一篇:河都高速预计9月底具备通车条件 下一篇:中山至开平将新增高速公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