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物流枢纽 >  物流园区

上海自贸区内设立国际融资租赁产权交易平台 来源:省平台 发布时间:2014-06-20 浏览数:1

2.jpg

 

  作为首批成功入驻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的交易机构之一,5月28日,上海联合产权交易所与优势企业联手,在上海自贸区内设立国际融资租赁产权交易平台,探索开展跨境国际融资租赁资产的物权、债权和股权交易,推动融资租赁资产的跨境流动和利用。今后,跨境的飞机、船舶、大型设备等租赁产权能够在这一平台上挂牌交易。

 

  此次上海联交所联合上海自贸区联合发展有限公司推出的国际融资租赁产权交易平台,是上海自贸区国际产权交易中心建设战略规划下先期推出的第一个创新型交易平台,是国内第一个在自贸区内建立的国际融资租赁产权交易平台,将为境内外融资租赁企业和金融租赁企业在上海自贸区内探索融资租赁资产跨境流动、经营和投融资提供渠道和载体。

 

  国银租赁、民生租赁、海航资本等境内外金融租赁和融资租赁的行业龙头企业对上海自贸区内此一交易平台的设立予以高度关注,并表达意向将在平台上探索跨境租赁产权的交易。围绕融资租赁公司股权流转、股权融资,融资租赁资产流转、融资租赁权益转让等方面的需求,平台将进行产品设计和交易规则的创新,并与相关部门一起探索交易流程的便利化和国际化,打通跨境融资租赁资产交易的通道。

上一篇:合肥快递产业园正式挂牌成立 下一篇:钢铁物流园区应成为第三方服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