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物流枢纽 >  物流园区

合肥快递产业园正式挂牌成立 来源:省平台 发布时间:2014-06-20 浏览数:4

  近日,合肥快递产业园正式挂牌成立。安徽省邮政管理局、合肥市政府、市人大、市政协相关领导出席揭牌仪式。合肥市交通局、市邮政管理局和各快递企业的负责人参加仪式。

 

  近年来,合肥市快递行业年均增长速度保持在40%以上,快递业务量及收入占全省比重近半。在日常检查、调研中,合肥局了解到快递企业对区位、用地、厂房的需求后,多次与当地政府共同研究探讨,并召开企业座谈会,听取意见,决定抓住合肥市创建国家电子商务示范城市的契机,选点合肥东部重要交通枢纽和经济商贸重镇,在快递企业分拨中心较为聚集的肥东撮镇合肥商贸物流开发区内建设快递产业园,为企业发展争取优惠政策,创造良好的外部环境。

 

  合肥快递产业园建设面积约300亩,现有圆通、中通、申通等7家快递企业入驻经营。园区建成后,配送中心、控制中心及职工宿舍等总建筑面积约31万平方米,形成年处理1.8亿件、日处理量达80万件的建设规模。

 

  合肥局表示,产业园的建成将促进合肥市快递产业集聚、规模提升,推动地方经济转型发展。同时,市局也将继续加强与相关部门的沟通与协调,建立健全合作会商机制,推动快递行业实现跨越式发展。

上一篇:西南地区直通东北货运专列开行 下一篇:上海自贸区内设立国际融资租赁产权交易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