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物流枢纽 >  物流中心

舟山陆港现代物流中心在普陀区开工 来源:浙江物流网 发布时间:2012-08-20 浏览数:4

总投资8亿多元的舟山陆港现代物流中心日前在普陀区开工。这一重大港航物流项目,将为舟山群岛新区建设国际物流岛提供强大的服务支撑。

这是普陀区正在开展“百日攻坚”的50个重点项目之一。连日来,普陀区加大力度,力促海洋新兴产业等重点项目早落户、早开工、早投产。区委书记蔡洪说,作为群岛新区的核心区域之一,普陀着力打“海洋”牌,培育高端、高新、高质的海洋新兴产业,促进区域经济转型升级。

务实作风扑面而来。在最近召开的普陀区经济运行分析会上,区、镇乡(街道)和部门负责人不“晒”成绩“晒”问题,对半年来项目推进情况一一梳理,企业运行和项目推进有问题的,当场找原因、想对策,并落实部门和责任人限期解决。区委、区政府建立了督查制度,并定期公布通报落实情况。

签约项目纷纷开工。继普陀北部工业园区4个涉海工业项目集中开工后,位于六横岛北部新能源集聚区的生物燃料乙醇项目也顺利动工。这一项目是中石油“十二五”生物质能源发展规划项目之一,总投资约42亿元。据称,该项目建成后,将年产50万吨燃料乙醇,我省的汽车可以用上普陀产的乙醇汽油。

一批开工项目正加快推进。鲁家峙文化创意岛是海洋文化产业的重点项目。为早日建成这一特色项目,连日来,区旅游投资发展有限公司领导“追”着拆迁企业负责人,千方百计赶拆迁进度,使原计划14个月的建设搬迁期缩短了大半,目前基本完成搬迁。

为建立可持续发展的项目“蓄水池”,6月中旬,省党代会一结束,区主要领导带队,直接从杭州会场出发赶赴上海、吉林招商,走访中商国际贸易有限公司、招商局集团上海办事处等大企业和外地浙江商会,进行项目洽谈对接。随后,区里以“请进来”方式,促成了全国百名商界精英到普陀考察,并签下一批大项目,其中六横天然气利用项目由江苏中油昆仑能源投资有限公司投资,项目总投资5亿元,将建设一个面向群岛新区的大型液化天然气储运中心。

上一篇:九州通向50多家大型医药物流中心输出技术 下一篇:龙岩陆地港综合物流中心举行奠基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