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物流枢纽 >  物流中心

萧山粮食物流中心年底建成 来源:萧山日报 发布时间:2012-08-27 浏览数:3

近日,记者走进萧山粮食物流中心项目施工现场,300名工人正不停地忙碌着,有的在进行外墙粉刷,有的在浇筑室内外地面……在四大功能区块之一的仓储区建设现场,工人们正在全力建造“浅圆仓”锥斗。“通过前期打桩、主体建设等工序,现在已经进入到最后几道工序,等到12月中旬,9个浅圆仓将全部完成建设。”萧山粮食物流中心项目筹建组负责人韩效国告诉记者。

韩效国还说,萧山粮食物流中心占地250亩,兼具仓储、物流、加工和信息“四位一体”功能,主体工程总建筑面积53870.6平方米。

目前主体工程已经基本结顶,整体工程量已完成80%左右,正在进行外墙粉刷、室内地面浇筑等附属工程施工,预计到今年年底将基本完成建设。“萧山粮食物流中心将引入全机械化设施设备,操作便捷,效率更高,将有效减少对劳动力的依赖程度。此外,该工程建成后,将成为"北粮南运"的重要基地,对确保萧山及南边区域粮食安全发挥重要作用。”韩效国介绍说。

据悉,萧山粮食物流中心是省重点工程项目,2011年列入区政府为民办实事之一。项目于2010年12月27日正式开工建设,将建设10万吨级粮食储备库,日加工能力500吨的粮食加工厂、4个500吨级内河货源码头泊位及配套生产、生活设施。项目建成之后,将成为萧山区粮食加工储备、政府应急调控、市场供应保障等的重要基础设施、功能齐全的综合保障基地。

这是一项事关老百姓“米袋子”的民生实事工程,一定要按时保质保量地完成。为此,项目筹建组合理设计施工方案,科学调度,协调各方,及时解决施工中遇到的难题,确保工程有序推进建设。像在建设浅圆仓等主体工程时,为确保施工质量,工程必须采用滑模工艺进行24小时施工,否则主体就会产生缝隙,影响仓库的气密性。于是,项目筹建组合理安排班组,调度工人不间断地施工,确保24小时不停工,既确保工程质量,也保证工人休息时间。

上一篇:奎屯北疆东宝冷链物流基地8月底开工 下一篇:萧山粮食物流中心年底建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