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物流枢纽 >  物流中心

吉林珲春国际冷链物流中心项目将于10月中旬竣工 来源:新华网 发布时间:2012-08-29 浏览数:3

近年来,珲春市充分发挥政策、区位、资源优势,全力实施“项目立市、项目强市、项目富民”战略,强化投资拉动和项目支撑,产业结构日趋优化,工业基础更加牢固,发展后劲明显增强。特别是自中国图们江区域(珲春)国际合作示范区批复设立以来,在示范区建设的带动下,一大批重点项目纷纷落户珲春、开工建设、投产达效。

初秋时节,位于珲春边境经济合作区内的烟台大宸珲春国际水产交易中心及国际冷链物流中心项目建设现场,一栋栋标准化厂房正拔地而起,工人们在各施工段紧张有序地开展工作。

总投资1.1亿元的烟台大宸珲春国际水产交易中心及国际冷链物流中心项目,是集水产品精深加工、国内外贸易、水产科研开发于一体的大型中外合资企业,占地2.8公顷,由烟台大宸珲春水产有限公司投资兴建。项目主要建设年可交易水产品400万吨的国际水产交易中心、1万吨级冷库和物流中转及加工的国际冷链物流中心。目前,该项目水产品加工区、万吨冷库、冷链物流区正在加紧建设,项目将于今年10月中旬竣工并投入使用。

据了解,烟台大宸珲春国际水产交易中心项目建成后,年水产品交易量将达到400万吨,可辐射俄罗斯、朝鲜、韩国、日本、蒙古等周边国家;国际冷链物流中心建成后,冷库冷藏能力将达到1万吨,年物流中转量将达到7万吨,精加工年度计划生产4000吨、粗加工8000吨。项目全部达产后,可实现营业收入31732万元,利税2425万元。

烟台大宸珲春水产有限公司董事长柳尧波在采访时说:珲春地理位置不错,靠近日本、韩国、俄罗斯、北朝鲜,地理位置有优势,到进口加工成品出口比较方便,我们的前景应该是非常好的,一个是我们在这里加工成本比较低,一个工资费用比较低,进口原料送俄罗斯这里很近,我们加工就行了,从日本韩国进口加工也很方便。我们是烟台大宸珲春水产有限公司,大宸在国际上我们的产品还是比较有名的,欧洲美国、日本对我们大宸品牌比较认可。

上一篇:兰州成为第五个国家级新区 将建西北物流中心 下一篇:苏宁拟投资6亿建东莞地区物流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