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物流枢纽 >  物流中心

闽南农副产品物流中心开建 年交易量250万吨 来源:海峡导报 发布时间:2012-09-06 浏览数:3

昨天,闽南农副产品物流中心开工。厦门要打造海西重要的农副产品集散基地,预计2014年投用,年交易量250万吨,辐射周边半径600公里至800公里范围的消费人群。

继思明、湖里两个百亿项目集中开工后,昨天上午,同安重点片区暨“9·8”项目、翔安区重点项目暨市民服务中心举行开工仪式,两区开工项目总投资达356亿元。

投资7亿元的闽南农副产品物流中心,是同安的项目之一。同安共有20个项目开工,包括厦门火炬高新区战略性新兴产业同安基地、同安新城高星级酒店群等,涵盖重大产业片区、新城公建配套以及重点民生工程,投资总额达170亿元。

翔安共有17个项目开工,包括翔安区市民服务中心片区、翔安企业总部会馆等,涉及产业提升、城市建设、商业配套、基础设施等方面,总投资186亿元。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于伟国出席了仪式,他说,两区又一批重大项目启动建设,是市委、市政府全面加快跨岛发展、推进岛内外一体化的又一重大举措,将进一步完善同安、翔安新城配套,有力推动岛内外新城区一体化服务保障功能提升,为经济社会科学发展、跨越发展注入新的动力。

在于伟国看来,这是同安、翔安两区的一个重要机遇。他说,“各建设单位和工程建设者,要坚持‘四高’标准,精心组织、规范运作、安全施工,严把工程质量,狠抓工程进度,确保工程优质如期建设,早日发挥效益。”

据介绍,随着这次同安和翔安两区37个项目的集中开工,今年以来,厦门开工项目的总投资已经超过1300亿元。

上一篇:银川建成中阿经贸往来的“东方物流”港湾 下一篇:广珠铁路珠海西站物流中心项目吸引民间投资28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