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物流枢纽 >  物流中心

铜梁:加快建设“区域现代商贸物流中心” 来源:铜梁网 发布时间:2012-09-12 浏览数:5

9月10日,铜梁县长唐川主持召开县政府第十三次常务会,研究讨论了《关于加快商贸流通产业发展的意见(送审稿)》(以下简称《意见》)。《意见》明确,铜梁县将大力加快商贸流通产业发展,全面提升商贸流通产业整体水平,发展现代商贸服务业,加快建设“服务主城、辐射周边、面向全国”的渝西区域性现代商贸物流中心。

《意见》提出了今后几年铜梁县商贸流通产业的发展目标。大力发展现代商贸流通业,努力建设“大商贸、大市场、大物流”,通过打造商业中心区、特色商业街、专业市场、物流园区和乡村休闲旅游度假基地,建成以新城核心商圈为重点、老城便民社区商圈和镇街商圈为延伸的商业网点体系,成为重庆商贸物流拓展区,重庆市重要的乡村旅游、休闲美食和度假胜地。到2016年,力争全县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年均增长18%,批发零售业销售总额年均增长22%,连锁经营额占全县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的40%。

《意见》明确,加快商贸基础设施建设是铜梁县商贸流通产业发展的一大重点工作。在这方面,铜梁县将围绕购物、休闲为主,物流、信息、商务、会展、乡村旅游配套发展,集中打造“一街(淮远古韵步行街)、一园(县物流园区)、二圈(新城核心商圈和老城区社区便民商圈)”,构建渝西区域性商贸物流中心;同时,还将进一步完善农村商贸流通网络,加快社区商业网点建设,发展星级酒店和农家乐,建设再生资源交易市场。除基础设施建设外,促进商贸企业提质壮大、发展区域会展经济和保障商品市场供应,也是铜梁县在发展商贸流通产业方面的工作重点。

《意见》还从加大财政、金融、土地政策扶持和优化商贸发展环境两大方面,提出了加快铜梁县商贸流通业发展保障措施。

会议还研究或审议了新城核心区建设和《铜梁县妇女发展规划(2011~2020年)》《铜梁县儿童发展规划(2011~2020年)》等事项。据了解,为早日实现新城核心区“一年打基础,两年出形象,三年大变样,五年大建成”的工作目标,铜梁县将加快新城核心区建设步伐,核心区第一期平场工程预计在9月底前正式动工。

上一篇:晋州市打造省会东部区域性商贸物流中心 下一篇:境内进出货物总值全省居首